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富力地产荣登中国目前市值最高上市公司之一

西安房天下  作者:   2006-05-13 11:53

[摘要] (2006年5月11日)上市近一年的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地产」或「集团」;股份代号:2777)正式被列入由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及管理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及恒生流通指数系列成

(2006年5月11日) 上市近一年的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地产」或「集团」;股份代号:2777)正式被列入由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及管理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及恒生流通指数系列成份股,并于2006年5月12日起生效,成为首间获纳入该等指数之内地房地产发展商。另富力地产将于2006年6月1日起被列入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系列之先决条件是市值排行首200位之在港上市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富力地产的12个月平均市值排名第121位,成功跻身本港上市公司市值首200家之列,因而获选晋身该等指数之成份股。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欣然地表示:「集团能加入恒生综合指数系列、恒生流通指数系列及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本人、管理层及所有员工均对此深感欣慰,除证明集团多年来的努力获得认同外,还提升了集团在国际投资市场上的企业形象与知名度。」

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共分为9只行业指数及7只地域指数,而该7只地域指数乃根据成份股之主要销售额来源,继而分香港及中国内地指数。当成份股公司有高于5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内地,该成份股公司便归入中国内地指数系列。换言之,富力地产便归入中国内地指数系列及恒生综合行业指数系列内的地产建筑业。

恒生流通指数系列由6只指数组成,其中3只主要指数分别是恒生流通综合指数、恒生香港流通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流通指数。该指数系列采用流通市值调整的计算方法,并包括恒生综合指数系列之200家上市公司,在编算上顾及由策略性股东长期持有而不在市场上流通的股份,给予投资者另一组市场参考指数。
       
往绩彪炳 股价业绩俱升

富力地产彪炳的殊荣乃实至名归,集团自去年7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价由上市时的每股10.80港元,于短短一年间以倍数跃升至每股48.9港元(以2006年5月9日收市之股价计算),跃升353%。2005年全年业绩录得纯利约人民币12.7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34%。另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信息,富力地产被评定为2004至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如此佳绩也再次显示出市场对富力地产的实力之肯定。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坐拥市值约人民币373亿元 (以2006年5月9日收市之股价计算),业务集房地产项目设计、开发、工程监理、销售、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于一体,并拥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一级开发资质、甲级设计资质、一级物业管理资质及一级房地产中介资质,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富力地产近年不断壮大,从广州大本营伸延发展至北京、天津、西安、重庆,已成功进驻内地五大核心城市,目前共开发约50个地产项目。富力地产现有土地储备约1,200 万平方米,另在建面积约350 万平方米。富力地产在内地的业务版图及实力日益强大。

中国的经济发展正突飞猛进,对商业地产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随着各地中央商务区的逐渐形成,促使商业地产散发出蓬勃生机。深具战略眼光及市场触角的富力地产在继续打造理想住宅的同时,亦向商业地产领域进军,全力打造21世纪优尚的商务环境。因此集团近年积极在中国主要城市购入一些位置优越的黄金地皮。尤以广州大本营为甚,于2003年已在广州中央商务区展开购地行动,迄今为止,在珠江新城(广州CBD区域)共取得11个项目,包括7个在建项目和4个待建项目。当中3幅土地是集团于今年4月通过拍卖方式以高价取得,成为市场一时佳话。其中2幅土地成本约人民币11.36亿元,总占地面积近2.1126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27.4806万平方米。另一幅土地总占地面积近1.4391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10.0735万平方米,土地成本总值约为人民币4.6亿元。此外,富力地产亦与全球著名连锁酒店管理集团—万豪国际集团和凯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品牌、兴建两家超五星级酒店。

同时,富力地产亦于北京和天津全力扩大其商业地产版图,今年初才以约人民币18.04亿元购买京津两地共4幅土地,总建筑面积约为10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96.3万平方米。展望未来,商用物业的投资、开发与管理将会成为富力地产拓展业务之重要策略,而蓬勃的市场发展及商机将为集团注入一股新的原动力。
 
实力造就品质  荣誉闪耀品牌辉煌

自1994年成立以来,富力地产本着「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和紧扣城市发展脉搏的企业经营理念,通过改造广州市旧城区所获得的发展机会,迅速成长壮大,品牌也日臻成熟。富力地产的团队倾尽心思与心血,建造优质舒适的家园和工作环境,终赢得了顾客和合作伙伴的认同与赞赏。

2004-2005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名

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前五强房地产业名

广州市百强民营企业名

连续三届荣获广州市房地产类综合实力名

连续三年荣获广州市房地产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