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陕西省数十万亩废弃农村宅基地将享受退出补偿

新华网  作者:   2007-06-13 08:50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陕西全省目前有数十万亩可复耕的废弃农村宅基地,正准备通过建立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机制的办法使其顺利退出,从而为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旧宅基地复垦和新增户宅基地的划拨等创造条件。

根据正在制订的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机制办法,对已在城镇购置商品房定居或愿意进城镇规划区定居,并自愿退宅还耕且以后不再申请新宅基地的农民,政府可从耕地开垦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农业综合开发等中,按其退出的宅基地面积给予奖励。奖励方式可以为一次性货币或养老生活补助。

同时,农民放弃宅基地后,将不影响其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益,不影响其原作为农民身份享有的政策待遇。复耕后的宅基地归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将原宅基地和房屋由村民自愿协商后有偿调剂给有条件申请宅基地建房的本村村民的,可视作放弃宅基地享受上述政策。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统计数据显示,陕西全省农村可供复垦整理的废弃宅基地面积有近80万亩,仅渭南市就有46.9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