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07年度富力地产再入中国纳税百强榜

——富力广州公司位列全国房地产行业第一

西安房天下  2008-10-13 11:11

2008年10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于北京权威发布的“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富力地产再接再厉,以比去年前进100多位的实力优势闯入“中国纳税百强”的总榜中,在中国独立企业属地纳税五百强排行榜(总排名)中,富力广州公司成为上榜180名企业中一家房地产企业,且富力广州公司连续两年占据房地产纳税百强榜的位置。在这次公布的八个榜单中,2007年度中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排行榜尤为引人关注,该榜单显示富力广州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20,072万元, 代扣代缴纳税额位居前十位,在广东上榜企业中,共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仅次于深圳华为、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位居前三。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富力地产的纳税总额上升67%。

主办方透露的数据显示,本次“中国纳税百强榜”入选企业仍以国营企业、老字号企业为主,富力地产以房地产民营企业的身份进入榜单前列,在同行中仍为数不多。富力地产以258,614万元进入纳税总榜单,其中富力广州公司又以126,819万元的纳税总额名列房地产行业地区公司桂冠之位。

2007年特殊的房企年份

北京富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辉

众所 ,自2007年“9.27”政策执行之后,房地产产业及企业日益陷入了一场“拉锯战”之中,房地产企业的营业收入及纳税总额在继“财富巨人纳税矮子”之后又成为了社会关注的重点,此次的焦点在于房地产行业是否真的陷入困境、房地产企业是否真陷入经营困境中?

2007年,前三季度是房地产企业的“狂欢节”,但随着“9.27”政策的落实,国家各种调控综合拳发挥作用之后,房地产市场一天不如一天,买家观望,市场停滞,但在资金压力之下,房地产企业仍旧只能不断地推进工程,发售新物业,但销售额持续陷于“胶着”状态。专家分析,去年房地产税收增长较快,主要与国家的经济因素有关,国家虽从税收、土地、结构等多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抑制房价飞涨,但在需求强劲、股市长红、政策时滞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前三季度的销售额节节攀升。另外,在土地增值税清算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等政策调整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的纳税情况有所好转。

在这种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的纳税情况更显得敏感。从本次纳税情况来看,诚信品牌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富力地产的纳税总额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诚信纳税”成富力品牌

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一直是富力的基本道德原则。在性的纳税榜单上,富力地产在近年来几乎成为一面旗帜,诚信纳税成为其优质品牌之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纳税的多少不仅反映税收数量,而且还反映了企业的综合实力。企业经营规模大、效益好,纳税自然多些,企业纳税多,也证明了该企业达到了相应的规模程度,具备了较强的经济实力。而且,在当前的市场经济环境下,企业纳税额是一面镜子,能够看出企业的利润收入是否处于一个合理的水平。2007年,富力地产的净利润是531,524万元,其纳税额是258,614万元,纳税和净利润保持着合理的比例,这样的房地产企业可信度高。

链接:数据比较

富力从成立初期的纳税3800万,到2004年全年纳税额为3.96亿元,2005年为5.86亿元,到2006年实际缴付15.46亿,其中富力广州公司以缴付约6.6亿元列“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房地产行业。

附件:表一

附件:表二富力城项目详情】【业主论坛】【参加团购

>>更多富力新闻

高端访谈:直面富力张东红 还业主真实空间

富力闯进500强榜 位列总榜单313名

看房日记第63期:再访富力城,全新样板间大放送!

富力喜获“2008广东省企业100强”等五大奖项

富力,过硬品质打造西安地产界的“优等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