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西安六项目土地成本曝光 中海、首创等成为样本

西安房天下   2009-07-30 07:56

7月24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今年5月份开展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地价专项调查”结果显示此次调查的西安6个项目中,地价占房价比例为11.38%,为18.51%,平均约为16%。

西安被列入此次地价房价调查的6个项目包括:莲湖中央花园(现更名为:东尚观湖);万达广场、恒大名都、首创国际城;天地源枫林意树、中海国际社区。

今年以来,有关地价与房价关系的争议不断。据了解,国土资源部此次调查旨在澄清“地价推高房价”的争论。地价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因素。房价由土地价格、建筑安装成本、前期规划费用、管理费、政府各项税费等构成。业内人士表示,调查结果中的地价占房价比数值并不能代表准确的市场状况。

据国土资源部发布的一份《2009年上半年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地价总体微降,事实上,即使是公布地价房价比并无碍于西安房价运行,买涨不买跌是国人传统的思想,房价越是看涨,很多购房者反而会追涨购买,以致于“房屋成本”的参考价值越来越低。

六项目房价调查表详细分析:

项目名称:莲湖中央花园(先案名更为:东尚观湖)

位置:西安市莲湖区团结西路

土地面积(公顷):5.682

容积率:2.5

土地取得方式:挂牌

土地取得时间:2005

楼面地价(元/建筑平米):512

土地开发程度: 六通一平

开盘平均售价(元/建筑平米):4500 

地价房价:11.38%

查看项目详情】【进入业主论坛

关注: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房天下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

>>更多精彩阅读:

调查西安容积率 当心开发商违规修改容积率

济南开发商自爆毛利22.2% 西安楼市利润有多少

任志强再抛雷人观点:中国人太有钱 房子太便宜

2009年“最牛房价预言” 看看有多少成了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