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政策存变数观望变冲动 楼市现“恐慌性”购房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27 14:52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11月1日到21日北京市存量住宅网上签约交易量为19963套,与10月的后3周的18161套相比,上涨9.92%。同时,南京二手房市场继10月下旬出现翘尾后,11月上、中旬又出现了交易量井喷的现象。根据网上房地产的数据,11月1日-11月20日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8196套,预计南京1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将突破历史纪录,创造新高。

政策悬疑 购房者日渐恐慌

11月26日,在《东方企业家》杂志社举办的"第七届全球华人企业领袖峰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公开坦承"政策"将成为下一步中国的主导因素。他认为,明年的房价取决于政府的政策而不是开发商,其中的要义在于房贷七折利率优惠政策是否继续执行。

政策悬疑无论是对刚性需求还是投资需求,都影响巨大。一位地产投资人就告诉记者,本周他已经在奥运村建仓一套中等面积的豪华高层住宅。"如果明年购房优惠的政策被取消,那么我可以从中增加十几万元的利润。"这是一位老道的非京籍投资客的投资策略。其实即便优惠政策不会停止,他依然乐观坚信北京的房价将一如既往地上攻。即便不是大幅攀升,小幅前行的感觉依然使其享受。同时,他还表示,在北京地区以及周边,他已经"储备"20余套不同类型住宅以备。

一个面临置办婚房的"特钢"需求者也坦言,自从"政策悬疑"上演之后,担忧已使他难耐焦虑。这位来自我国西部长居北京的购房者已经在一些热门区域进行了地毯式考察。"有些房源很合适,但是昨天看房,今天决定后打电话给经纪人,结果房子已经被其他人以高出原价近万元价格拍走。"担忧政策一次性"变天"的刚性需求心理由此可见一斑。

紧随宏观 楼市政策变化不大

中国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分析认为:"去年10月央行和财政部的救市措施,以及12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131号文,减免税收和房贷优惠的出发点都是刺激自住需求,所以真正的自住需求,尤其首次置业的中低档住宅需求者,实际上没必要产生恐慌心理。"

他认为,未来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发生大的变化,房地产政策亦如此。房地产政策是跟着宏观经济政策走的,中央一再表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不变。国家绝不会打压房地产,让其发挥支柱产业作用、带动经济增长,是必然选择。不过,对于投资投机需求和二套以上改善需求者,政策肯定会变化,今年房价涨幅过大,民怨甚多,而且资产价格膨胀对经济健康发展有害。政策转而会抑制这类需求。所以在税收和信贷房方面,将会把合理需求与不合理需求分得更加清晰,继续扶持前者,压制后者。

杨红旭预计,明年的房地产政策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今年楼市过热,明年自然会回落一些;明年GDP增速可能重上9%-10%,房地产政策只需保中性即可。 (来源:国际金融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