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手楼市价量双升 政策不明朗致买家恐慌性入市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30 16:42

在相关优惠政策未明之前,大量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以惶恐心态急切入市。

记者从中介了解到,十一月前三周广州市二手房成交量比十月同期上涨20%左右,增幅远超前几个月。

中介人士预测,在年底之前,这种楼市集中交易潮都不会改变。

进入四季度以来,随着对相关优惠政策可能在年末终止的担忧情绪,主要城市的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一股"疯狂"的成交潮。

在北京、上海市场中,据两地媒体公开报道,9月后两地楼市价量双升,北京二手房每日成交宗数从以往的六七百宗上升为连续多天超过1000宗。

穗二手成交同比增两成

在广州市场中,中介人士认为风头未及前两个城市,但趋势相同。

满堂红中介人员孙芷萱发现:"我们在房管局经常可以看到人头涌涌的场景,估计人数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左右,买家们都急于搭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

据满堂红发布的数据,11月前三周,广州市二手房成交量总量比10月同期上涨20%左右,成交均价为9609元/平方米。根据该中介的历史成交数据,9月广州二手成交量比8月略有2%左右的降幅,10月则比9月迅速上涨一成左右并超过8月。

另据中原地产数据,11月主要城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仍处今年的较高水平。北京11月上半月的二手成交量达12283套,分别比10月份同期上涨96%;上海住宅均价上逼近2万元/平方米。

年底前恐慌交易难歇

"在12月31日之前,楼市集中交易潮都不会改变",某中介行业人士分析。

对于楼市继续价量双升,美联物业研究中心徐枫分析,目前购买需求的类型复杂,更多的买家并不是出于单纯的居住需要,而是看重楼市的增值投资性需求。

不过,徐枫认为,由于政策不确定而引发的恐慌性成交提早透支了购买力,有可能导致2010年季度出现成交惨淡的局面。

日前,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土地调查中"批而未用"土地核实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集约用地的通知》,有分析认为有关部门已经从土地源头悄然开始对楼市实施调控,可能会影响楼市未来的价格走向。

楼价明年可能依然涨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认为,这表明相关部门对楼价猛涨的重视,并以收紧土地来抑制楼市的供货,以此达到妥善利用土地、使土地开发利用健康发展的效果。不过,楼市的构成复杂,土地与楼价并无必然联系,因此,上述政策短期内对楼价的影响力并不大。

孙芷萱则以中介从业经验判断,每次政策收紧后,反而助推楼价的上涨,因此,即使相关优惠政策到期,在加息之前,明年楼市还会继续上涨。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