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恐慌性购房退潮 优惠促销新盘隐现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04 09:35

连续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似乎初现成效,2010年头两天,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环比骤降6成,二手房仅成交30套。记者更发现,尽管部分新盘选择了元旦前后开盘,但开盘当天即抢购一空的现象一去不复返,许多购房者排上了...

商报讯(记者潘建)连续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似乎初现成效,2010年头两天,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环比骤降6成,二手房仅成交30套。记者更发现,尽管部分新盘选择了元旦前后开盘,但开盘当天即抢购一空的现象一去不复返,许多购房者排上了好号却没有买房。与此同时,开发商的态度也出现了微妙变化,打出“优惠”、“促销”旗号的新盘增加。

位于回龙观的首开智慧社近日开盘,关注此楼盘近三个月的王力告诉记者,因为当初可供选择的楼盘很少,所以自己很早就看上这个楼盘,当时关注该楼盘的人不少,在楼市论坛里,许多人都谈论怎样才能买上这个房子。

王力说:“刚宣布排号的时候,我到处托关系都没排上,因为准备抢购的人太多了。但随后国家接连出台调控政策,风向突然就变了。楼市论坛里开始讨论房价会不会下降,表示不去买房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我再去排号的时候竟然排到了150号之前。”

王力表示,此次该楼盘推出255套房,但开盘天的前300个号排完后,大概只卖出了180套左右,40%排上号的人没有去买房,更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开盘售罄。而在2009年下半年恐慌性购房高峰时期,不但是楼盘一开盘就抢购一空,更滋生出炒号一族,一个号能卖到三四万元。

市房地产管理交易网数据显示,1月1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168套,1月2日成交144套,比2009年12月份日均成交量缩水近60%。而二手房成交量更是低得离谱,1月1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数为13套,1月2日为17套,与2009年12月份日均成交量超千套的“辉煌”形成鲜明对比。

与此同时,新盘小幅优惠重现,数据显示,1月推出新盘中有20个楼盘宣布优惠促销,其中高档楼盘唐巢前50位排号者可享开盘10万抵30万的优惠;华远九都汇登记客户可享开盘当天15万抵30万的优惠;工体北门高端项目屯三里则是一次性付款9.4折,按揭9.8折。

北京师范大学不动产学院副院长黄兴文表示,随着政府放出口风遏制房价上涨,消费者看涨预期明显转变为观望,疯狂抢购随之终结。此外,虽然目前楼盘试探性的优惠促销离真正的降价还很远,但显示出开发商心理出现了微妙转变。

》》更多精彩阅读:

专家:购买力严重透支 年初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地产经济V型反转 总理对症下药为楼市开良方

虎年理财当红歌之房贷 如何选适合的房贷产品

三万块搞定80平两居 史上的非毛坯(图)

网友歪批贺岁片《十月围城》台词曝"房价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