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开编低碳城市规划 有望在大城市中率先出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2-02 15:27

列席人代会的市规划委主任黄艳近日表示,北京已经启动低碳城市规划的编制,有望在大城市中率先出台低碳城市规划。

低碳发展“从城市布局到节能建筑”

“其实大家说低碳城市也好,低碳发展也好,在规划里面的体现,要从宏观的城市空间布局上,一直到最微观的节能建筑上,跨度非常大。”黄艳称,在北京的城市总体规划中就已经提出了很多的低碳理念,包括提倡公交、提倡就业和居住能够本地化,都是和低碳相关的,节能并且减少碳排放,“只是一直没有把旗号打出来。”

黄艳认为,在城市规划的宏观层面,产业布局、就业布局、居住布局、交通方式,都是低碳最主要的核心内容,它主导这个城市的居民生活方式、出行方式。从中观层面上,居住区的布局很多可以用朴素的办法,造就一个低碳的小区。比如房屋的摆布结合气候、气象、风向等条件,更多地运用自然的环境,让人们能够不去采用不可再生的能源。在微观层面上,包括建筑节能、外墙保温、住宅的产业化使用。

今年北京将建起低碳城市规划框架

“所以我们就想在城市规划的角度上做出一个框架,然后在每个框架下面再落实具体内容。这个框架从宏观一直落实到微观,要有很多方面涉及低碳。通过规划看出哪些是缺的、哪些是要改进的、哪些是要完善补充的。”黄艳透露,今年北京就将把低碳城市规划的框架建设起来,今后几年将逐步建立一个低碳规划的体系,并很有可能与北京的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结合起来实施。

据了解,目前只有保定一个城市出台了低碳城市规划,大城市目前还没有。“我们希望北京是个。”黄艳说。(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