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降价抛盘闯年关:一天不加息就睡不踏实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2-10 08:18

本来要过个肥年,一不小心却要忆苦思甜———

虎年春节开发商没有安稳饭吃了。

本来要过一个肥年,一不小心却要忆苦思甜。紧缩政策陆续出台,市场对加息和房价下跌已经有所预期。近日,在某读书会论坛上,专家表示房价拐点或在二季度提前到来,降幅达一成。而莫尼塔的调研显示,开发商对2月成交量比较悲观,有六成的开发商坦言,交易量将环比下跌。

目前深圳的二手房价格则有八成开始下降。

深圳认栽的开发商降价抛盘

现在降价正在悄悄地进行。主动调整的先是二手房的投资客,中原地产的研究报告显示,深圳175个典型二手楼盘,有八成在2010年1月出现成交价环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厉害的是位于南山区的世纪村,2010年1月成交价为22468元/平方米,环比2009年12月下降了3332元/平方米。

新房也在变相降价,2月份,房价一直坚挺的上海各大开发商打出了优惠酬宾的旗号,直接降价、折扣处理、办卡抵扣、等多种久违的打折促销方式重返上海楼市。

而莫尼塔的调研显示,在2月的地产开发商调研中,预期交易量环比会继续上涨的开发商比例从1月的33%进一步回落至18%,预期交易量环比下跌的受访者比例从44%明显上升至64%,整体预期较上个月继续出现明显下滑。尽管现在很多城市的新房交易量环比已经出现明显下跌,但是开发商普遍认为这种下滑局面在2月还可能继续持续。

开发商的新开工预期则出现进一步的回落,认为“当前是增加地产新开工的好时机”的受访开发商比例从上个月的44%明显回落至27%,认为“不是增加新开工好时机”的受访者比例从上个月的22%明显跳升至46%。总体而言,多数受访者认为当前可能会暂时保持之前的开工节奏,同时进一步对政策走向进行观察。

虽然在新开工预期上存在一定的保留,但是开发商的推盘力度并不会减弱,6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三个月的推盘力度较当前会进一步增加,部分开发商称这是面对不确定环境下的最优策略。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西安商品房均价接近6000元房价依然稳中有升

楼市调控下的资金链调查 二季度或成转折点

土地问责剑指“新圈地运动”遏制房产商违规屯地

2010年将是楼市盘整年 部分一线城市房价松动

买房心得大放送:勿入10大误区 保你稳赚不赔

中国十大美女城市 结婚买房成本哪里更高(图)

低碳经济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呼声渐高,中国房地产行业正酝酿的绿色低碳行动也悄然展开。2010年2月1日,搜房网携手104个地方城市分站,发起公益倡导活动。搜房此次提出“关注购房者 倡导低碳生活”行动,再次响应政府号召,倡议开发企业实施低碳发展战略,为广大购房者提供更多优质低碳住宅产品;倡议购房者转变观念和消费方式,开启低碳生活;倡议媒体以推广低碳环保理念宣传为己任,大力倡导低碳生活。 》》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