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追寻庭院文化 记忆幸福生活

——2010年西安院子春联征集获奖结果公告

西安房天下   2010-03-02 16:37

由陕西嘉猷轩置业有限公司主办“2010年西安院子春联征集活动”历时一个月已获得圆满成功。本次春联征集活动主要以“追寻庭院文化、记忆幸福生活”为主题,征集作品内容主要以突出西安院子世袭千年的庭院文化,抒发年终岁末“过大年”的喜悦气氛为创作方向,能够展示出西安院子绵长的文化脉象和对庭院生活的追寻和憧憬。

春联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楹联爱好者及专家的踊跃参与和支持,自征集活动截止共收到海内外、港澳台及各地近2000副意境悠远、底蕴深厚的高水准楹联作品。征集活动截止后由陕西嘉猷轩置业有限公司邀请陕西省楹联评审专家,成立具有权威性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晋级淘汰制”的评比流程层层筛选,在非公开作者相关资料的前提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众多作品中最终一致决出获奖作品。

评审委员会成员:

李敬寅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正部级巡视员、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楹联学会会长、陕西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省书画艺术协会副主席、天人文学书画院副院长。

李  震

著名诗歌评论家、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王  蒙

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成长在西安美院和西安碑林,受家庭熏陶,自幼在父母指导下研修国文、辨识书画。

王治明

文化经济学者、资深策划人、文艺评论家、咨询、营销、管理顾问,优点成功学创始人,法则学专家,陕西省文联委员,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评选现场实录:
 
本次西安院子春联征集活动涌现出多副文化底蕴深厚的楹联作品,领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们难以取舍,应评审专家的一句话:“好联子太多,筛选很难,看见差的不容易”。在评审过程中,评审组始终抱以“专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副应征者的作品进行字斟句酌的推敲,经过长时间的研习讨论,最终精心裁出各奖项。

首先,荣获一等奖的作品 “千古汉风,源起上林,梦紫阁云烟,萦绕三秦,盛世献祥瑞;百年宅院,记忆中国,望终南,绵延万里,风华耀神州”,评审组给出一致好评,此对以汉风、宅院自然成对,无斧琢痕迹,浑然天成,且趋近于流水对,不失为好对,堪为妙笔生花。其次,如二等奖:“老院久盘龙,四壁犹镌华夏史;新桃今驻虎,一闩难锁汉唐春。” 此联对仗工整,“四壁犹镌,一闩难锁” 给人以幸福之感,能产生共鸣,但评审组建议把 “汉唐”改为“秦汉”就更显此对绝妙之处。又如二等奖:“古色古香,金玉交辉田字福;,天人合一草堂春。” 次对工整,自然入对,上下联意义很好,专家建议把其中“田字福”改为“井田福”,将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再次,评审委员会决定“应征作品中出现错别字者将首先被淘汰出局”。此次所有获奖作品,字句甚妙,均反映了西安院子的绵长典雅的宅院文化,体现出如若呼吸生命般的幸福之感。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各奖2000元;

三等奖4名,各奖1000元;

奖10名,奖励纪念礼品一件;

经评审委员会精心裁定,最终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1名

获 奖 作 品

上联:千古汉风,源起上林,梦紫阁云烟,萦绕三秦,盛世献祥瑞;
下联:百年宅院,记忆中国,望终南,绵延万里,风华耀神州。 

徐淳刚 陕西省西安市

二等奖:3名

获 奖 作 品 
上联:老院久盘龙,四壁犹镌华夏史;
下联:新桃今驻虎,一闩难锁汉唐春。
横批:满院春光 

徐华宁 广东省广州市

上联:古色古香,金玉交辉田字福;
下联:,天人合一草堂春。 

龙政宏 福建省厦门市

上联:人间上林,汉苑生春,琵琶琴瑟,梅花才放花千树;
下联:世外奇境,秦腔闹喜,箫管竽笙,院子齐开福万门。 

苏  芳 四川省成都市

三等奖:4名

获 奖 作 品
上联:追秦忆汉,似殿似楼似榭;
下联:傍水依山,为庭为院为家。 

孙立民 湖南省益阳市

上联:于风景画中独辟居庐,碧瓦青砖,移来此秦岭渭河,仁山乐水疑桃境;
下联:在田园歌里重回记忆,芳庭别院,张罗些灯笼窗纸,蘸绿描红过大年。 

金震欧 浙江省兰溪市

上联:任庭院勾起遐思,恰窗含秦岭,檐叠新翠,曾青瓦流云,灰墙映月,汉风悠远濡古雅;
下联:借和谐铺开憧憬,正福满故园,情溢天伦,有红梅祝酒,白雪贺春,陕韵铿锵话大年。

崔  鲲 湖北省武汉市

上联:一院汉风一院诗,于麟址飞觞,挹翠上林情未了;
下联:满墙春色满墙画,喜虎年圆梦,采薇秦岭意陶然。 

张绍斌 江西省新建县

奖:10名
获 奖 作 品
上联:枕秦岭以涌诗情,守几垄山田,院纳祥光春似锦;
下联:汇汉风而生画意,着三分水墨,人居胜地气如虹。 

赵春明 北京市延庆县

上联:楼台拥翠,庭院钟灵,布满春光田字格;
下联:画卷流馨,人文溢彩,揉和古典汉家风。 

周继勇 广西省钦州市

上联:院涵古韵雅情浓,文脉流香,人谙福祉;
下联:子沐新风春意满,德门焕彩,景透祯祥。 

邢伟川 河北省保定市

上联:雅院萃人文,堪陶醉天然意趣、古朴风情,门迎珠履臻祥泰;
下联:嘉园开气象,且流连青瓦灰墙、红花绿树,景焕春秋自畅和。 

李忠云 福建省顺昌县

上联:燕子来时正当时,演九域繁华,西安院子盈喜气;
下联:和风到处真好处,昭三秦特色,古都春风满画屏。
横批:幸福庭院 

吕淳民 吉林省长春市

上联:上林堪回梦,指唐柱汉亭,依旧繁华去处,赊半日逍遥,妻儿共赏梅龙雪;
下联:秦岭好遣怀,看小桥流水,悠然桑穡人家,揽一庭风月,茶酒重温竹马情。 

胡  健 重庆市綦江县

上联:田园田舍,庭院深深,藏孟氏芳邻,谢家宝树;
下联:汉韵汉风,烟霞袅袅,见上林,高阁凤巢;
横批:文斗高临 

鄂明尔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上联:倚绿水青山,四时可挹三秦秀;
下联:聚唐风汉韵,一院堪融万古春。 

钟  宇 江西省瑞金市

上联:深庭古院,怡养心灵,看流水高山,别开一派和谐景;
下联:汉韵唐风,萦牵魂梦,喜名花香草,永葆千年幸福春。 

陈  亮 四川省内江市

上联:庭院搂山抱水,妙合天人,德者安居仁者乐;
下联:廊轩仿古辉今,重光秦汉,春风骀荡世风和。 

刘志刚 甘肃省崇信县

注:请以上获奖同志及时与陕西嘉猷轩置业有限公司文化事业部联系以便领取相应奖金或奖品。

领奖条件:获奖者需提供证明本人身份的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或相关证件;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五路5号陕西嘉猷轩置业有限公司文化事业部

邮  编:710075

电子邮件:zzg_elf@126.com

电  话:029—88319859转8006、8004

传  真:029—88330017

本活动归陕西嘉猷轩置业有限公司所有。

标签: 西安院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