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西安房屋权属系统未启动 按认贷认定二套房

三秦都市报  2010-04-27 09:52

被众多专家喻为“史上最严厉房贷政策”的“二套房认房不认贷”在操作时却遇到了众多执行难题,近日国家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又在媒体采访时报出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实质为“既认房又认贷”。

北京、石家庄等地相继传出房屋权属登记系统正在“导入”银监部门的个人征信系统的消息,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场了解到,西安尚未启动相关工作,银行方面暂仍依照个人征信系统来认定二套房。

4月21日,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只要手头有一套房,不管是否贷款,再贷款买房时均被视为购买二套房。由此,二套房认定标准为“只认房不认贷”被媒体爆出。4月22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媒体采访时又表示,对于二套房的认定,监管部门将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即“既认房又认贷”,二者为相互补充的关系。

北京、河北等地媒体均报出,当地建委的房屋权属登记系统正在“导入”银监部门的个人征信系统,石家庄更表示最快6月底就将实行“认房”政策。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个人征信部门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尚未启动相关工作。由此看来,“认房”政策的实现还需数月。记者了解到,集成实现跨地域、跨部门联动,共享及房贷信息有很大操作难度,目前银行都只能通过征信系统来确认借款人是否办理过按揭贷款。在记者走访中,目前西安市银行都按照“认贷”来认定二套房。“查询异地购房者的房产信息可能是难题。”陕西银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更多精彩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