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后杭州降幅达72.55% 西安等二线城市成交量上涨

华商报综合  2010-04-30 08:17

楼市调控后一线城市成交量大跌

杭州降幅,达72.55%,但西安等二三线城市成交量上涨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最近一周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4月19日到25日,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1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在调控政策影响下,京、沪、杭等一线城市市场观望气氛日益浓厚,而部分二线城市的交易仍然保持活跃。

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最近一周,一线城市成交量出现全面下挫,杭州跌幅,环比下跌72.55%.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4个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也是全面下跌,深圳下跌64%、北京下跌45%、上海下跌38%、广州下跌2%.不过与此同时,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成交依旧活跃,哈尔滨、海口、大连、长沙等地的成交面积环比则出现大幅度的上涨。

综合35个被监测城市的情况,大部分城市的成交价格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而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面积降幅较大的深圳,成交均价却出现了12%的环比增幅。

对于一二线城市表现,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成交面积跌幅远远高于二线城市,反映出4月中旬的调控首先挤出的仍是投机和投资性的住房需求。同时,一线城市房价过高,泡沫也较大,市场对政策的敏感程度高于二三线城市,观望情绪容易率先形成。而西安等二线城市的房价泡沫较小,因而对政策的敏感程度不高。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力度空前,对人们的心理预期起到了正面的引导,有希望使房价出现理性回归,但目前还没有办法准确地量化出政策可能对成交量以及房价所造成的影响。因此不能简单地将目前的市场变化与楼市“拐点”画等号,后市究竟如何还要看调控政策接下来的走向,以及现有政策的执行效果。 据《新京报》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阅读:

每日谈:二套房贷提高 催生西安“假离婚”潮?

西安置业者观望气氛浓厚下半年或将出手

任志强:楼市没有拐点 潘石屹:两年后房价会上涨

高新区管委会:木塔寨地区将建西部高楼320米

想买旺宅?购房看九招易学实用秘技(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