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 低收入人群对住房有“三盼”

陕西日报  2010-06-05 10:18

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房价,已经成为普通百姓的不可承受之重。

为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自上世纪末开始,国家开始探索建立以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限价商品房为主要形式的保障性住房体系,保障性住房也因此成为国家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的有效方式。

然而,由于保障性住房无论在房价还是租金上都远远低于普通商品房的价格,再加之房源数量有限,申请和审核标准严格,使它从推出的那天起,便注定成为社会各个阶层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一则则关于保障性住房反面的新闻也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话题:

经济适用房小区出现大量闲置“豪宅”.

已售经济适用房呈现“高租售率”.经济适用房小区出现大量有钱人,奔驰、宝马屡见不鲜。

不仅是保障性住房出现的负面新闻引起人们热议,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数量不足,远远不能满足低收入群体的需求更是成为了公众关注的问题。

“经济适用房都这么难买!”凌晨4时排队的老大爷买不到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买不起,廉租房又不够条件,我们成了住房保障的夹心层。”毕业不久的一位大学生发出这样的感慨。

考察以上现象不难看出,对于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实现分配程序的公平与正义,尽可能多地增加保障性住房的数量,程度地降低保障性住房的门槛,做到应保尽保,成为目前公众对于保障性住房的三大期待。

值得期待的是,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意识到了公众对于保障性住房的强烈期盼,纷纷出台各种政策,加强监督和管理,同时还提出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规模和力度,尽可能多地满足公众对于住房的需求。以西安市为例,在未来5年内,每年将新增建设用地120亩,新增廉租住房25万平方米、5000套,合计新增廉租房150万平方米,解决3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同时还将在普通商品房中配建廉租房150万平方米,解决3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两者累计建设廉租房300万平方米,让6万家庭告别住房难。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安居才能乐业,期待更多的保障性住房能够尽快推出并真正的分配到亟需住房的低收入群体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