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找房记:房租比月薪高 交完房租成"赤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13 08:57

"每年六七八三个月,是找房子最贵的时候,以前只是听说过这阵势,这次真真切切地领略了一回"

大学毕业生找房记:毕业了我想有个家 交完房租马上"赤贫"

2010年7月,阿彩(化名)成为天津近12万高校毕业生的一员,毕业后,她将进入本市一家国企做文秘。告别了生活4年的学校宿舍,阿彩和留在天津的其他同学一样,要尽快为自己找到一所房子住,有一个哪怕是临时的家。每月1500元的房租,比她见习期间的工资还要高,就是这样的房子,阿彩还是挤破头才抢到手的。

找房记之

无奈开始

毕业了 学校宿舍开始轰我了

天津网讯 近一米七的身高,60多公斤的体重,面容姣好,这是应届毕业生阿彩留给人的印象。阿彩在本市某高校文学院学中文,6月底的毕业典礼上,穿上黑色学士服,校长为她拨过穗,递给她学位证书,阿彩算是正式毕业了。

上周末是毕业生离校的最后日子,那几天,楼长提醒了阿彩这些毕业生们三四次,她们不能继续在学校的宿舍住了。虽然阿彩还没有找到房子,她还是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暂时搬到同学那住。

提起自己对租房的要求,阿彩觉得不算高,独单,够她和男友住就行,简单装修,能洗澡,"有个空调就更好了。"阿彩在单位实习过,因为自己经常要在家里加班写东西,要通过电子邮箱发给单位领导,网络是少不了的。多年的大学生活也让阿彩两人养成了每天上网的习惯,有宽带,能上网也成了两人找房子时必备的一条。

找房记之

艰难选择

不租房 我没有其他的路可走

住学校?连门都没有

听说暑期学校有供学生住宿的临时宿舍,阿彩也曾去学校的宿舍管理部门申请过。"暑假学校一定会有空出来的床,想先在学校的临时宿舍凑合一段时间,等找到房子再搬走。"不过,宿舍管理部门打破了阿彩的梦想,"他们说,只有本校读研或是延期毕业的才能给提供临时住宿。"无奈之下,阿彩只好去同学那先住几天。

想买房?得五年

阿彩的男友今年研究生毕业,留在本市某高校做辅导员,月工资3000元左右。俩人相处三年多,虽然还没结婚,但双方家长都已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小两口"掰着手指算了下,按照目前的工资,俩人加起来一年能赚五万多元,过几年阿彩工资提高了,俩人一年能赚上六万多元,扣除花费,一年能剩下三万块就不错了。"靠我俩这点工资买房简直是天方夜谭。"阿彩算计着,就算是贷款买房,买个几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首付也得20万元左右。阿彩和男友老家都在农村,条件一般,父母能给凑上几万块钱。"就说是攒15万元吧,按照我俩的工资,怎么着也得5年。"买房子短期不可能,只有租房一条路了,经常上网的她听过"租房奴"的说法,"现在不光我自己是这种状态,我的同学们大部分都是这个样子。"

租房住?面临"赤贫"

今年4月,阿彩和本市一家国企签订了就业协议,职位是文秘,这星期去单位报到。公司规定,阿彩工作年是见习期,每月只有1200元工资,一年后能涨到2000多元。"我的收入在同学里算是平均水平。"虽然公司给新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每人1000多元的安家费,每月也有几百块钱的房补,阿彩还是觉得,相对于自己的租房成本简直是杯水车薪,"租个房子就得1500元左右,比我年工资还高,交完房租我马上变赤贫了。"

》》更多精彩阅读:

西安6月房价同比上涨13.7% 专家称稳定健康

新盘集中亮相 西安房价7月反弹?

上半年西安330重点项目投资485.1亿 21.88万平安置房开工

新盘助力 三季度购房潮即将到来

美女巧装修 三万将40平米一室一厅变为豪宅(图)

热点关注房天下团购进曲江!龙湖紫都城携手房天下,推出“交5000抵10000再享99折”巨惠!40套团购房源,分布于8号楼西单元的9-14层、26-29层,面积大小分别为99㎡的以及135㎡……详情点击

★推荐阅读★
6月西安楼市"打折"攻势下购房者开始入市
端午或成西安楼市下半年缩影 "慢买慢卖"?
2010置业关键 买房不可忽视六大参数(图)
任志强:征房产税还很遥远 媒体在忽悠大众
3室2厅装修记录 21图秀出简约精致家(图)
卖房广告:15万元购房落户高考直降100分!
创意家居用品
适合买房城市

恶搞创意家居用品
“脑子进水”杯

房价下应否出手
最适合买房的十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