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情况一览无余 认房又认贷进入实操阶段

北京日报  2010-07-27 10:52

(记者刘宇鑫)上周一,北京市住建委发出通知,北京各家银行及小额贷款机构可申请领取北京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昨天透露,截至昨天,与伟嘉安捷合作的近20家商业银行中,约一半已领取权属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其他银行也在紧锣密鼓地递交领取申请。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说,此次钥匙盘发放后,银行及贷款机构对借款人的住房情况可以“一览无余”,更准确地判断借款人家庭房产情况。

7月16日,市住建委、银监会、市金融工作局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本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第二套住房认定的有关规定。按照该文件,包括各家银行在内的贷款人在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时,应根据借款人征信查询、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等方式确定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标准。为保护借款人隐私,市住建委要求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实行实名制,贷款机构应向市住建委申请注册并领取钥匙盘。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以7月16日作为分界点,前一周的贷款购房所占比例为30%,在“认房又认贷”细则实施一周后,贷款购房比例下降了2个百分点,为28%,延续了4月份以来贷款购房比例下降的势头。

吴昊分析,由于北京是范围内向银行发放“钥匙盘”的城市,其他地区的房产权属信息系统并未实现完全联网,所以,商业银行在核查借款人异地住房套数方面上仍存在盲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