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拍卖提振人气 恒生地产指数创三个月新高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8 07:34

香港特区政府于28日拍卖一幅位于山顶聂歌信山道的地皮,市场估计成交价将高达100亿港元以上,并有望成为豪宅楼市后市表现的风向标。上述消息提振香港本地地产股短线走强,25日更是全线飘红跑赢大盘,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在盘中一度突破27500点,创出近三个月来的新高。但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由于香港楼市的基本面仍未明朗,对地产股的追捧不可过热。

拍卖价有望超过百亿

即将拍卖的这幅聂歌信山道地皮的前身是原港英政府的宿舍,根据香港地政总署的土地拍卖文件,这幅地皮属于住宅用途,地盘面积达25万平方尺,可建总楼面积达32.5万平方尺,地积比率为1.3倍。

一直以来,香港地产界有“山顶地难求”的说法。在今年5月,恒地(00012.HK)的李氏家族就以楼面每平方尺近6.8万港元的价格,买入位于山顶白加道35号的一幅地皮,打破了香港楼面平均尺价的历史纪录。据地产界人士介绍,自从6月份一幅位于何文田的地皮拍卖后,香港的楼市气氛就开始持续畅旺。何文田山谷道的这幅地皮当时的成交价超过百亿,市场预期这幅更加“豪”的聂歌信山道地皮可拍卖超过百亿港元,甚至有可能成为山顶豪宅后市表现的风向标。

DBS唯高达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兴奋地等待本周三的土地拍卖成绩,预测该地皮的拍卖价将高达104.5亿港元。香港地产界人士赵保杰则表示,这幅地皮的吸引之处在于,将来落成的楼宇可以坐拥维港海景,所以新世界、信和置业、嘉里建设等不少本地发展商已表示对地皮感兴趣。

大华继显分析,鉴于本次土地拍卖地段的独特性,估计未来数年内可能不会有类似地皮推出,因此本次竞标过程将非常激烈,预计现金充裕的长实将成为关键的竞标者。

楼市基本面仍未明朗

近期在外围市场气氛回暖的情况下,港股连续多日反弹。但随着恒指昨日盘中高见20963点,逼近牛熊分界线20978点的阻力位,市场气氛也显得更趋谨慎。不过,聂歌信山道地皮在本周三拍卖的消息,提振香港本地地产股明显跑赢大市,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昨日更是表现坚挺,一度高见27531点,创逾3个月的新高,收报27446.3点,再升近1%。

港股市场上的五大地产股昨日齐升,长实升1.237%至94.1港元;恒地走高1.54%、新地上涨0.8%、新世界发展升约0.7%、信置升0.81%。

虽然香港本地地产股近期表现强势,但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香港楼市基本面并未明朗,对此类股份应谨慎看待。大华继显表示,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活跃,可能会引发管理层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出台。DBS唯高达同时指出,由于这幅地皮的估值较高,投资者要警惕香港地产股在土地拍卖前跑赢大盘,但在拍卖结束后被大肆抛售。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新政百日:楼市悲观预期增加 房价终将跟政策走

开发商还贷能力下降 房贷风险或由"隐"转"显"

二季度国内住宅地价环比跌一成 高地价似退烧

专家称西安楼市逐步回归冷静 价格日趋理性

清爽一夏 让你心旷神怡压力骤减的40款装修(图)

HOT搜房携手民乐园万达广场举办的团购专场正式启动并接受报名。本次团购房源为民乐园万达广场公寓的5、10、11、12号楼,共计190多套,户型区间为30-60㎡,搜房卡会员独享2%额外心动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