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西安商业地产供应量将很充足 商业地产渐热

华商报   2010-07-30 11:00

数据显示,2010年西安商品房中用于商服用房的投资额为 58998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9.3%,销售面积为171213平方米,同比增长24.64%,环比增长5.34%,但就在这些数据上涨之时,施工面积188976平方米,较去年同比下滑3.11%。

在上半年的西安房地产市场上,住宅表现平淡,历来“不温不火”的商业地产却成为最耀眼的亮色,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然而施工面积的下滑会不会影响到未来西安商业地产的供应量?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随着大唐西市、西安万达民乐园广场和曲江新乐汇等地产项目相继投入使用后,无论从今年的土地供应、城市扩容还是开发商对商业地产的投入来讲,西安商业地产未来供应量仍然会很充足。

大企业、大项目贡献庞大商业面积

2010年4月8日,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上宣称,万科将在曲江“开发总投资额80亿元、建设占地4872亩的集商务办公、酒店公寓、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为特征的国际会展产业园区”。而万科在南二环的新地城、长安万科城均有较大面积的商业上市。

而天朗地产在大兴新区的标杆性项目——大兴郡,据记者了解,仅商业体量就达到近150万平方米;同样是在大兴新区,龙湖所拿地块也拥有一定面积的商业体量。在曲江新区,金地集团所开发的金地·湖城大境也在项目内部规划有大面积商业街区。

在经开区,沿未央大道北上,包括天地时代广场、赛高国际街区、MAX未来、首创国际城、汇通太古城等楼盘,也都会在未来的三年内为经开区贡献出庞大的商业面积。

此外,西安其他区域商业地产的体量其实也是很大的,以小寨为例,小寨在未来5年内,周边有4个大型项目,体量将近100万平方米;东大街沿线改造体量也很大,这些区域性的商圈改造无疑为市场贡献了更大的商业面积。

城市副中心助推商业地产发展

在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实施的大背景下,西安面临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到2020年,西安要建设成为面积800平方公里、人口1000万以上的国际化大都市。而随着西安城市骨架的逐步拉伸,城市空间和经济布局的调整,更多的城市副中心即将崛起,而这些城市副中心无疑将极大地带动商业地产的发展。

西安的商圈从最初的解放路、韩森寨、康复路,发展到目前的东大街、南大街、小寨,并随着这一路线向外围扩散。对于城市副中心来说,高新区高新路—科技路一带成熟的商业氛围已让我们看到了成功的案例,而逸翠园西安和绿地世纪城两个项目超大规模的商业配套也让我们隐约感受到了这里未来的繁华。被誉为亚洲最炫美盛唐天街的曲江大唐不夜城,为西安商业又添加了惊艳的一笔;经开区的发展促成CBD的形成,政府北迁政策给这一中心又注入一剂强心针,再加之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使张家堡商圈迅速发展成为城北商业核心;长安区西部大学城商圈已繁华初现,随着万科等大型开发企业的进驻,这里商业地产的未来可以清晰预见;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已有成功的立丰国际广场、曼城国际、未来城等项目,商业配套的成熟会让这条城市金腰带更加闪亮。  来源:华商报  代东超 雍平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