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省多体系保障居民住房

——2012年底解决好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三秦都市报  作者:记者 文锦 实习生 高乐  2010-08-06 11:21

[摘要] 住房问题已成为目前政府最为关注、群众要求最为迫切的又一民生问题。昨日记者从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了解到,由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商品房组成的覆盖各收入阶层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在我省基本形成。

住房问题已成为目前政府最为关注、群众要求最为迫切的又一民生问题。昨日记者从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了解到,由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商品房组成的覆盖各收入阶层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在我省基本形成。

廉租住房

确保2011年底前完成26万户现有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物配租目标。2012年后继续加大廉租住房建设,逐步完成有居住困难的进城落户农村居民的配租。

经济适用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必须按照有关规定报批、建设,严格执行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标准,严格销售对象资格审核,不得变更批准的项目规模、套型结构和用途。经济适用房购买5年内不得以出售、出租等各种方式进行转让,确需转让的一律由政府按原价回购;5年后出售时须缴纳土地等价款,政府优先回购。根据实际在县城和重点镇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满足进城落户农村居民的住房需求。

公共租赁住房

各市力争于2012年底前,首先解决好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

困难问题,大中城市要将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限价商品房

限价商品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80-120平方米,按照既能满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需要又留出合理利润空间的原则确定房价,并以此为土地出让前置条件,通过土地招拍挂确定开发建设单位。限价商品房5年内不得转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