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行副行长陈四清:停止开发贷款会推高房价

东方早报   2010-08-27 07:03

[摘要] 展望下半年房地产贷款的银行政策,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则称,将会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同时继续支持符合国家政策的优势房地产企业发展房地产业务。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陈四清还特别强调,如果对房地产企业停止供应贷款,实际就是减少了供应,减少供应不仅不会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反而会推高房价。

对于备受关注的开发商停贷传闻,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昨日表示,该行上半年对公司房地产贷款(即开发贷款)在去年2883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了465亿元,房地产贷款在公司贷款里所占比重是8.43%,比年初上升了

0.81个百分点,“房地产公司贷款余额和占比均是四大行中的”。

此外,中国银行还从资产质量角度分析指出,该行房地产公司不良贷款余额为20.7亿元,不良率为0.72%,较去年下降了0.78个百分点。“贷款与抵押品价值比例一直控制在50%左右,所以我们认为房地产贷款是质量比较好抵押也比较充足的一项业务。”李礼辉称,该行截至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为0.61%。

展望下半年房地产贷款的银行政策,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则称,将会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同时继续支持符合国家政策的优势房地产企业发展房地产业务。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陈四清还特别强调,如果对房地产企业停止供应贷款,实际就是减少了供应,减少供应不仅不会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反而会推高房价。

》》更多精彩阅读:

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 西安楼市9月亮相楼盘

发改委主任:楼市调控政策下半年会保持稳定

新盘老盘齐发力 备战西安楼市"金九"黄金季

弄清自身需求再来选房 西安市民购房大支招

奇闻:台一民宅遭雷击后惊现"龙形"图案(图)

HOT:首创国际城专场团购首日售出16套,成交金额548万;缤纷南郡首日售出4套,5千抵7万优惠持续中!搜房特惠团购月掀起全城团购风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