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出台“限购”新政 公积金三套房贷全面暂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5 16:09

[摘要] 15日,广州市楼市“限购”新政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相比不少地方,广州新政可谓严厉,不仅限制内外购房措施,对其年龄还将有所要求,此外,公积金用于第三套及以上房贷今起将全面暂停。

核心提示:15日,广州市楼市“限购”新政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相比不少地方,广州新政可谓严厉,不仅限制内外购房措施,对其年龄还将有所要求,此外,公积金用于第三套及以上房贷今起将全面暂停。

近期,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紧随国家政策出台地方政策细则后,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版政策迟迟未出。15日,广州市楼市“限购”新政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相比不少地方,广州新政可谓严厉,不仅限制内外购房措施,对其年龄还将有所要求,此外,公积金用于第三套及以上房贷今起将全面暂停。

限“内外”

据悉,此次广州市房管局联合人民银行、省银监局以及市地税局四个部门联合发布广州版新政。本次穗版新政提出4大严控措施。新政颁布的“限购”令不仅对内外,同时对其年龄也有限制。

据悉,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常住认定标准为能够提供在广州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宅。

第二,非常住的外地个人和家庭不得购买商品住宅;第三,未满18岁的人士不得单独购买商品住宅。第四,外国人、外资企业购房按照住建部2006年171号文等有关政策严格执行。

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商品房包括了一手住房和二手住房。交易时间的认定,一手住房按网签时间来认定,二手住房以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业务收件时间来认定。

公积金三套房贷全停

此外,外界盛传的公积金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全面暂停也成为定论。在广州版新政中,对于限贷方面,各商业银行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第2套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第3套及以上房贷全面停贷。

第二,禁止各商业银行发放消费性、浮动型住房贷款和不指明用途的住房抵押贷款,且全额还款前追加贷款。

第三,住房公积金同步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的,首付比例可为2成;首次购房但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首付比例为3成;第2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成;第3套及以上房贷的,全面停贷。

对于公积金方面对于如何认定认贷、放贷时间等条件,黄文波表示,这是公积金中心方面负责制定,目前还在政策细化中,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而有专家认为,本轮穗版新政限外仅限制套数,而其中关于公积金房贷措施,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大。

广州版新政除了在限购、房贷收紧措施外,同时加强土地增值税的增收和保障房的建设。据悉,对普通商品住房按2%的税率预征,对非普通商品住房按3%的税率预征,对别墅按4%的税率预征。

黄文波表示,对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楼盘,广州市地税局将会同国土房管局密切关注,对其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

同时,黄文波强调,此措施仅为临时性的地方措施,暂时执行的。对于何时取消将看国家的总政策调整,具体市场运行的标准等。若房价持续走高,将不排除再采取严厉的措施调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