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西安公积金贷款购房比例逾3成 房价迫降"信不足"

房天下  作者:张鑫   2010-11-08 14:49

[摘要]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收紧,将二套房逼上绝路,那么有多少人在用或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呢?在此调控下,网友们的买房路在何方?西安网友对此又有何看法?搜房网在第一时间对此做了调查。

继商业房贷提高二套房首付、停止对三套房发放贷款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也进一步收紧。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对于禁止公积金贷款投机买房,西安购房者有何看法?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收紧,将二套房逼上绝路,那么有多少人在用或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呢?在此调控下,网友们的买房路在何方?西安网友对此又有何看法?搜房网在时间对此做了调查。

根据调查数据可以发现,在参与调查的272人中,对于本次调控严格控制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持满意态度的仅34票,愈9成的网友对公积金新政出台表示不满;同时有81.3% 的网友也认为仔6月起西安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将公积金个贷首付比例调整为不得低于30%这样的举措,并不能有效遏制投机购房。

从9月底到现在,政策频频出台,可见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决心之大,那么调控会不会产生效果,房价会不会降呢?对此,有68.8%的网友表示房价不会降,因为开发商资金雄厚,不差钱也就会无惧新政。而有近三成的网友认为此番政策压制了二次购房需求, “供多求少”的局面会让开发商继续死扛房价的难度增大,从而房价会下降。

同时,调查数据也显示,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一步收紧的当下,网友的购房压力也加大,在参与调查的272人中,竟然无一例外的全部选择了新政给购房者带来压力的选项;与此同时,64.7%的网友也选择了再度观望,11.8%的网友认为现在不是出手的好时机,只有23.5%的网友会选择当下出手,购置自己心仪的住房。

相关新闻:

公积金新政出台 西安购房者观望气氛加重

余丰慧:应叫停第三套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建部叫停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