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金流向商用物业明显 五大城市租售火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5 17:26

[摘要] 11月15日,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表示,受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投资资金从住宅市场向商用物业市场流动迹象越来越明显。

(来源:和讯网)11月15日,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表示,受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投资资金从住宅市场向商用物业市场流动迹象越来越明显。

10月各地写字楼市场供应方面大幅度回落,4大城市写字楼出现局部供不应求现象。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各地写字楼新增供应约23.47万平方米,环比9月大幅下降50.34%。受供应大幅萎缩的影响,各地写字楼销售面积也明显下滑,仅为34.2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45%,目前市场供求比仅为0.69。

而据中原写字楼发展潜力模型分析的结果显示,未来京沪两城市写字楼租赁市场都将平稳上行。北京写字楼市场依然面临着存量较多、未来供应较大局面,上海情况略好于北京。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上海,未来对高端写字楼租金承受能力要好于北京。因此,上海写字楼租赁情况将会逐渐好转。

2010年10月,各地商业地产市场大宗交易重现活跃局面。中原地产预计在住宅销售增幅疲软的情况下,写字楼和商铺的销售成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新亮点。

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各地共发生4例大宗成交,总建筑面积达到88.80万平方米,涉及金额107.35亿元。其中3例为知名国内发展商的收购案例,分别是万科、合生及SOHO中国。值得关注的是,久未现身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外资投行已开始出手。英国老牌投资商高富诺以近15亿的总价收购上海长风国际娱乐商业中心,面积为8.96万平方米,平均成交单价为16132元/平方米。

刘渊认为,随着“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标志着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将进入一个新时期。预计到“十二五”期末,第三产业比例将比2010年提高4个百分点,生产性服务业在服务业中所占比重将由2007年约30%提高到40%。

他认为,一方面第三产业的加速发展将有效地增加对写字楼的需求,二线城市有望迎来写字楼发展的新契机;另一方面住宅市场投资进一步受到打压,致使各大城市商用物业投资前景更加受到追捧,目前各地投资氛围普遍较好。

而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风向标,深圳市场的走向通常是未来国内楼市走向先导。纵观各地目前商用物业市场情况,由于受史上最严厉的住宅限购令影响,众多活跃的投资资金开始进入商业地产领域。

数据显示,8月至10月深圳写字楼市场由于无新增供应,使得一手写字楼市场成交有所减少,但是二手市场成交较为活跃。其中商务公寓和厂房类的办公物业已成为市场投资热点,而这种状况在10月下半月表现尤为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