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多城限购期限将至房价预期看涨 限购令药不对症?

房天下  2010-12-30 17:22

[摘要] 对于西安是否应该出台限购令,市场各界有不同的看法,开发商普遍认为西安房价处于一个凹地,与一线城市情况大不相同,现在出台限购并不适合。

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限购令作为2010年楼市调控政策中最“给力”的政策,已在多个城市颁布实施。不过临近年底,福州、厦门、海口、温州这几个明确注明限购令“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的城市,限购令期限是否会延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厦门、温州两地的相关部门已表示限购令明年将继续执行。

其实,限购令在出台时就被市场人士认为是行政政府对自由市场的粗暴干预,破坏自由市场中自由买卖的规定能否真正遏制楼市过热的投资行为也备受市场各方关注。限购令在深圳、北京、广州等城市出台后,当地楼市投资热一度得到有效遏制,成交价也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其他城市在限购令出台后成交量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为了解西安购房者对限购政策的看法,搜房网推出了关于限购政策是非点评的在线调查,结果有超过5成的参与网友认为限购令对房价的影响很小。对于西安是否应该出台限购令,市场各界有不同的看法,开发商普遍认为西安房价处于一个凹地,与一线城市情况大不相同,现在出台限购并不适合。而普通购房者则认为西安房价虽然不算太高,但是这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有关,西安的居民收入总体就不高,目前均价6000多元的房价已经是购房者不小的负担,如果不限制投资客房价将被持续炒高,老百姓的置业压力将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