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处长收千万炒房 当庭承认严重违纪违规

京华时报  2011-01-13 08:53

[摘要] 国土资源部原处长沙志刚颇具理财头脑,在收钱上千万元后拿出700多万投资房地产,成了炒房一族。昨天,沙志刚因涉嫌受贿1040余万元在一中院受审,他当庭承认自己“严重违纪违规”,认可检方的指控但对数额提出异议。

国土资源部原处长沙志刚颇具理财头脑,在收钱上千万元后拿出700多万投资房地产,成了炒房一族。昨天,沙志刚因涉嫌受贿1040余万元在一中院受审,他当庭承认自己“严重违纪违规”,认可检方的指控但对数

额提出异议。

现年45岁的沙志刚1988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原是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监测与统计处处长,案发前刚刚被提拔为地籍管理司副司长。据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6月至2010年1月期间,沙志刚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在北京淘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第二次土地调查项目投标资格考试时,泄露考试内容,并为该公司承揽相关项目提供帮助。为此沙志刚以股份的名义,多次非法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贾汛(另案处理)给予的840余万元。

2007年5月至2009年12月期间,沙志刚还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晓阳(另案处理)的请托,为该公司违反规定承揽项目提供帮助。为表示感谢,程晓阳按照沙志刚的要求,违反规定以高出市场价200万元的价格,将部分项目分包给沙志刚指定的北京淘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贾汛的帮助下,沙志刚将这笔钱非法占有。

“我的行为对公务员来说是严重违纪违规的,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昨天在法庭上,沙志刚表达了悔意。他说,北京淘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他和大学同学贾汛一手创办的,虽然没有任何书面文件体现沙志刚对该公司有出资,但实际上从公司的战略决策到技术团队的培训,都是他一手掌握,并且淘源公司的大部分业务,都是依靠他在国土资源部的业务关系从各地承揽来的。对于笔840余万元的受贿指控,沙志刚称,除了其中一笔15万元的自己没有印象,另外的都属实,这其中有700多万元都被他用于购置房产,而剩下100多万元则用于日常开销。对于第二笔200万元的受贿指控,沙志刚对计算方法提出了异议,认为应该是40余万元,检察院的指控数额偏高。此案没有当庭宣判。(记者王秋实)

HOT!真优惠,才给力!2011首场搜房白金团购5000抵30000元【富力城】85-10 8平精装两房,曲江板式小高层,岁末返乡锯献!

相关阅读:

燕郊炒房利益链揭秘:六七年前传闻地铁仍未实现

楼市泡沫主要原因:地方政府炒地 开发商和社会资金炒房

引资政策翻脸 “中国炒房团”200多位人海外受阻

虐兔女受利益链掌控原是单纯学生 炒房也存利益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