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戴德梁行看好西安楼市 住宅市场不会大幅下挫

——专访DTZ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先生

房天下  作者:段高攀  2011-02-28 10:45

[摘要] 2月25日,DTZ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先生接受了西安搜房网的独家专访。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限购令”和“国八条”政策,何总表示支持,他认为政府适度地干预是为了市场健康长远的发展,而此轮楼市政策持续的时间长短很可能取决于调控的成效如何,此外,他认为类似成都的“限购令”不会导致西安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挫。

在繁华的西安南大街上,矗立着一座欧陆情调的古典风格建筑,褐色的外墙面,拱形的玻璃窗,四根20米高的罗马石柱一字排开,气势宏伟且与汉唐韵味的千年古城遥相呼应。一直以来,说起中大国际,人们首先会联想到LV、PRADA等国际奢侈品牌,高贵且远离普通人的生活,但是常被大家忽略的是,这里不但有高档百货,而且它还是古城鲜有的5A甲级写字楼,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在西安的办公处所就位于这栋楼上。

DTZ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先生

2月25日上午,记者在中大国际5楼拜会了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先生,并就戴德梁行近期在西安的发展策略及楼市热点问题对何先生进行了专访。何总此次到访西安主要是与客户见面,通过沟通了解其需求。何总很看好西安市场,他认为西安的房地产处在一个稳步上升的阶段,物业服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限购令”和“国八条”楼市调控政策,何总表示支持,他认为政府适度地干预是为了市场健康长远的发展,而此轮楼市政策持续的时间长短很可能取决于调控的成效如何,此外,他认为类似成都的“限购令”不会导致西安楼市成交量和价格大幅下挫。

循序渐进发展

业务数量与人才多寡决定扩张速度

记者:请简要介绍下您此行西安的主要目的?戴德梁行在开拓西安市场方面是否又有新的进展?

何衍钧:西安公司是我们在中国大陆16家分公司其中一个,而且成立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在这里,所以我大概一个月来一次,因为我是华北区的主管,来这里跟同事交流,跟客户见面,而且我们寻找新的方案来满足客户的要求,或者给客户解决他们面对的问题。今天晚上我们要款待接近100个客户,跟他们见面、聊天,希望客户给我们更多的提点,哪一方面客户觉得我们做得好的?哪一方面我们需要加大力度的?因为我们做的工作就是要满足客户的需要,这方面需要交流,而且需要经常性的沟通。

公司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不太激进,没有什么激烈的行动,我们不想一天公司就扩大五倍六倍,没有这样的想法。我们的发展应该是一个健康的、因客户需求变化而慢慢成长的过程。西安公司每个月都会有两三个新项目增加,我们对西安市场一直都非常得支持,因为西安公司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后面我们还有一个很大的团队,除了我以外,今天还有几位同事过来,包括我们顾问部、物业部、大中华的同事过来,同时也让团队知道我们会在专业知识等各方面给予他们支持。

我们不能够主观,要我们扩大五倍六倍可以的,问题是根本不存在这么多的人才。我们现在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行业的人才是稀缺,到今天为止,我们差不多每天都在招聘,招聘回来的员工有些经验不多,所以要慢慢培训人才出来,我们不可能一下子把公司变大三倍四倍,我们要先把人才养大,之后我们才可以做大。我们人才不够,那暂时就挑一些我们有能力做的,没有能力做的就先不做。在人才方面我们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还是不足的,我们要求的是国际化的水平,本地员工还应该每天不断地学习,所以我们经常会对员工进行培训,并派员工到外地去学习。

记 者:春节之前,戴德梁行与渭南信达地产达成合作,首次进驻地级市场,这是否意味着戴德梁行的战略重点已经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何衍钧:我们商业资产管理的核心业务仍然是在一线城市、成熟的商业市场,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但是大体量的商业城市综合体在二、三线城市发展迅猛,为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有选择性的进入市场。客户需要像戴德梁行这样专业的公司提供运营管理方面的帮助,以实现限度的投资回报。当地政府和社区通过这种项目满足社会责任感,并期望这样的项目将成为该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同时带动项目周围的土地房产。

在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我们都是先有业务,当业务达到一定的量,我们就会成立分公司。市场有需要,我们就会去配合。随着项目的增加,设立分公司能够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客户有需要,我们也能够马上出现,而不用坐飞机坐火车过来。我们10多年前在西安就有项目,05年觉得手头上的项目不少了,于是就成立分公司,这就跟我们最近在长沙发展公司一样,这样做既可以减低成本,同时也可以更快的回应客户的需要,未来我们不排除在东北成立分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