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楼市限购令出台 购房资格审查昨日启动

西安晚报  2011-03-01 06:55

[摘要] 西安版限购令出台后,市房管局积极落实各项住房限购措施。记者从该局获悉,从昨日开始,本市辖区内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需进行购房资格审查,经审查同意后,方可办理商品房网签、备案手续。

购房需提供这些资料

■西安市家庭购房申报表

■户籍及家庭成员证明材料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应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家庭成员个人有效身份证明

西安版限购令出台后,市房管局积极落实各项住房限购措施。记者从该局获悉,从昨日开始,本市辖区内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需进行购房资格审查,经审查同意后,方可办理商品房网签、备案手续。

资格严审查

市民购房前需提交多项资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西安市有关调控楼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合理引导住房需求,落实各项住房限购措施,昨日,市房管局发出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居民家庭在购买住房前,应当向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或二手房交易登记窗口如实申报有关情况。

各相关单位将对购房者材料进行查验,留存复印件,并妥善保管。同时,将《西安市家庭购房申报表》作为房屋买卖合同附件。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有关信息录入后,还应将其相关资料报市房管局购房资格审查机构审查。经审查同意后,方可办理商品房网签、备案手续。二手房交易登记窗口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应对购房家庭购房资格进行核查,凡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交易过户手续。

外地人买房

提交纳税或社保证明二选一

“对于外地人买房,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只需要二选一,提交其中一样就行。纳税证明可以到税务部门开具,社保证明则在人社部门开具。”

市房管局负责人说,针对北京等地限购令出台后,一些从业者为应对提高的买房门槛,而出现的补交假税收、假社保证明的问题。西安为了真正把限购令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其调控市场的作用,他们正在积极与我市税务、人社等部门联系,尽量杜绝有人钻空子。

购房信息联网

夫妻各买一套房也能查得到

“目前,我市基本建立完善了市、区(县)两级联网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已经可以实现全市个人住房信息的共享、查询及统计分析。如果一个家庭套房是以丈夫姓名购买的,而第二套房以妻子名字购买,这个家庭再买第三套房时,信息系统一查,就可以明确二者为夫妻关系,从而禁止这个家庭买第三套房。”房管局负责人解释说。记者注意到,新的《西安市家庭住房人申报情况表》中,须明确填写申请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姓名、家庭关系、是否本地居民及证件号码。

严格政策执行

提供虚假材料 经济损失自负

该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在销售现场及经营场所公示限购通知,并向购房人告知住房限购政策,加强对居民家庭购房资格的审查,确保住房限购政策落实到位,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将严肃查处。

当事人提供虚假材料、不如实申报的,由其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HOT!真优惠,才给力!2011首场搜房白金卡团购【富力城】5000抵30000元优惠活动已结束,预计3月6日开盘!

相关新闻:

西安“限购令”细则出台 改善型购房可卖一买一

限购出台或将影响西安房价增速

西安限购令后 N种表情解读市场

西安楼市限购令出台 本市居民暂停购买第三套房

西安限购令尘埃落定 盘点各地限购令细则

西安限购令出台 楼市打折优惠楼盘盘点

西安政府25日出台限购令 未影响市民看房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