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西安房租涨1成 高新区房租最高800元难找两居

华商报  2011-03-01 07:35

[摘要] 在国八条的调控之下,春节之后,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房租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西安房租上涨没有?房租波动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房租上涨投资房产是否很划算呢?

在国八条的调控之下,春节之后,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房租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西安房租上涨没有?房租波动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房租上涨投资房产是否很划算呢?

租房市民

房租上涨增加生活成本

市民刘先生租住在西安北郊明光路景辰家园,房子75平方米左右,有天然气没有暖气。原来房租价格为每月600元,春节后,房东将租金提高到750元。他说:“春节后,房东告诉我,听说不少城市的房租价格上涨了,适当提高一些房租。对于我来说,房租每月涨150元,虽然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但毕竟增加了我每月的生活成本。”

房东说法

网上说涨价 我也涨了

日前在玛雅房屋西安桃园南路店,一位房东说:“网上报道说上海等地房租价格上涨,我也适当提高房租。”

“西安房租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甚至在个别区域房租价格还出现小幅回落。有些房东本身没有打算涨价,是看到网上报道说房租涨价了,他们便开始提高房屋租金!”主要经营二手房的陕西建祥置业总经理李连源埋怨道。

中介调查

高新区房租西安

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分部市场部经理何炜鹏指出:“春节之后受租房旺季和限购令的共同影响,西安房租整体涨幅大概在10%,没有出现极为明显的上涨。从我们统计的数据来看,按照区域进行划分:房租价格的是高新区一带。”

月租八百以下两居难度大

玛雅房屋陕西总部副总经理芦红表示,从玛雅在西安90多家门店反馈的消息来看,春节之后房租价格出现略微上涨,涨幅并不明显。从1月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比出现了上涨,与12月相比基本持平。如果想寻找到很便宜的房子,譬如说租金为800元以下的两室的房子,难度非常大。

HELLO房产陕西总部丰庆路店一位李姓主任经纪人说:“从我们店里反馈的情况来看,春节之后,房租价格的确出现了上涨,但是涨幅并不十分明显,大概在一成左右。”

各方分析

可租房源多导致涨幅低

西安房租涨幅低于一线城市的原因是什么?著名房地产市场人士半球认为,西安房租价格上涨幅度不大的主要原因是,老城市的存量较多,还有一些城中村和城市边缘房屋在低价出租,因此,房租上涨没有新兴城市那么明显。

政府不宜干预房租涨价

房租涨价,政府主管部门能不能出手进行干预呢?

西安市房管局房屋租赁处副处级调研员魏宏利表示,不管房租上涨还是下跌,这都属于市场行为,租赁处目前的职责就是对房租租赁进行登记,没有权力也没有办法进行干预。“政府应该通过大量建设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来增加市场上的房源,只有房源增加了房租的价格自然便会降下来。未来随着这些保障性住房的入市,房租价格自然会出现小幅下降。”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一位教授如此分析。

现在吃房租不如存银行

“房屋租售比”是指房屋每平方米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售价之间的比值。房屋租售比的大小是国际上通行的判断楼市是否存有泡沫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国际认可的比较理想的约在1∶300到1∶100之间。目前在一线城市房屋的租售比已经达到1∶500以上。

著名财经评论人士水皮算了一笔账:以北京为例一套价值300万元的房子,目前每月房租基本在3000元-4500元之间,即使以4000元的价格来计算,房东每年所收的租金为4.8万元,而如果将这300万元存进银行,按照目前的利率3%来计算,每年的利息就达到9万元。

HOT!真优惠,才给力!2011首场搜房白金卡团购【富力城】5000抵30000元优惠活动已结束,预计3月6日开盘!

相关新闻:

物价上涨等至西安房租飙高 普涨100~300元

住建委:房租未现异常上涨 称属正常波动范围内

 楼市调控限购令“初现成效”房租普涨房价坚挺

支招:找房子签合同过程繁琐 教您四招省钱省心租房

叶檀:不要把房租上涨扯到房地产新政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