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购房资格开始审查 九区限购 四郊县不限

陕西日报  2011-03-08 13:30

[摘要] 日前,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西安限购令执行后,在本市辖区内购房资格审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今后将会应用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网络,对购房的居民家庭进行资格审核。

日前,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西安限购令执行后,在本市辖区内购房资格审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今后将会应用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网络,对购房的居民家庭进行资格审核。

房管局产权市场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各楼盘销售中心均需对西安限购令的政府文件进行公示,并向购房人告知住房限购政策。而居民家庭购买商品住房时,应向开发企业提供户籍及家庭成员证明材料、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应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然后由开发企业将有关信息录入房管局信息管理系统,经审查同意后,方可办理商品房网签、备案手续,审查时间一般为5个工作日。对于二手房交易,在登记窗口办理过户手续时,就会对购房家庭购房资格进行核查,凡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交易过户手续。“对于已经拥有2套住房的本地居民家庭,如想再次购房,必须先卖一套房,然后才可以再买新房。”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限购区域为西安市辖区包括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而周至、蓝田、户县、高陵等4县不在其区域范围内。限购的类型仅限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而公寓、写字楼和商铺不在限购范围之内。本次限购在执行中都是按家庭来界定的,两代人户口在一个户口簿上,只要超过18岁就可以作为一个独立家庭去认定住房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