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价调整有望迎来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设   2011-03-24 07:59

[摘要] 地产板块的中期反转需具备三个要件:政策释放、低估值、12年业绩支撑。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有56个城市(其中6个城市涨幅超过10%),下降的有8个城市,价格持平的有6个城市;微观层面上,房屋成交量急剧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上周观点,房价调整有望迎来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

房地产板块的中期反转需具备三个要件:政策释放、低估值、12年业绩支撑。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有56个城市(其中6个城市涨幅超过10%),下降的有8个城市,价格持平的有6个城市;微观层面上,房屋成交量急剧下滑,3月初,开始有部分大型开发商如恒大、远洋、万科、中海等对旗下部分楼盘降价促销,在此背景下,短期政策压力应可缓解。政策压力缓解和较低估值为房地产板块的整体性机会提供了基础,目前市场的担忧是开发商2012年业绩的增长。我们认为,不断加重的库存和资金压力可能促使二季度房价调整的范围加大。尽管在高通胀和高成本推动下,名义房价难有较大降幅,但出于货币贬值的担忧和居住的需要已足以吸引购房者入场,毕竟,在城市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保障房由于产权、面积、位置等限制并不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住房需求。因此,房价的调整有利于交易量的反弹,从而支撑2012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增长,带来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在此之前,地产+X的龙头公司和低估值、业绩锁定性好的公司机会更大,继续推荐北京城建(600266)、建发股份(600153)、鲁商置业(600223)、华发股份(6003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