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手房市场表现冷清保障房市场关注度高

解放日报   2011-03-24 08:13

[摘要] 2月以来,受市民高度关注的经济适用房申购工作在全市铺开。自去年徐汇和闵行两区成功进行经适房申购试点工作后,虹口区于2月21日开始受理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工作。此外,卢湾、黄浦和长宁等区也陆续开展受理经适房申购工作。全市铺开之后,预示着以经适房为代表的保障房体系已跨出坚实的一步。

2月以来,受市民高度关注的经济适用房申购工作在全市铺开。自去年徐汇和闵行两区成功进行经适房申购试点工作后,虹口区于2月21日开始受理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工作。此外,卢湾、黄浦和长宁等区也陆续开展受理经适房申购工作。全市铺开之后,预示着以经适房为代表的保障房体系已跨出坚实的一步。

与保障房市场形成对比的是,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市场显得较为冷清。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7.8万平方米,仅是1月成交量的17%,刷新多年以来一手商品住宅市场月度成交的历史新低。虽然3月周成交水平略有回升,但日平均成交量1万平方米左右的水平仍处于市场平均线之下。

个别楼盘逆势热销

宝山区凭借宝宸怡景园[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单个项目继续领跑全市,多次成为热销楼盘的宝宸怡景园,2月累计成交119套,位列全市名。截至目前,该项目销售率已超过9成。此外,万科[简介 动态]锦源成为近期市场上少有的热销楼盘之一。该项目2月23日推出128套小三房户型后,短短几天内便成功售出72套,顺利进入成交量排名前三位。该项目之所以能够取得良好成绩,主要原因在于开发商及时进行价格调整,采取2万元抵扣8万元,开盘当天享受98折优惠等措施,大大促进了项目的去化速度。

供应量环比缩水五成

购房者谨慎入市,大部分开发商也选择观望态度。据统计,2月,本市一手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39.95万平方米,有15个楼盘推出房源,不足1月总量的一半。上市楼盘中不乏一些知名楼盘,如杨浦新江湾城板块的仁恒怡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推出209至340平方米不同装修标准的叠加别墅房源,售价每平方米6至9万元。目前楼市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浓郁,出手购买的大多是刚需客户,选择在外围区域购房的群体数量也较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