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转型也不能挽救资金链紧张 几家欢喜几家忧?

房天下  2011-03-31 00:00

[摘要] 2011年注定是楼市调控年,在这一年,房企排行榜要重新洗牌,或许有些房企要在忧愁中度过,实力雄厚的房企依然可以笑傲楼市。

导语:尽管房价在调控的威力下并未下降,但是房企已经明显感觉到压力。

3月28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在楼市新政步步紧逼和宏观调控层层升级的大背景下,预计2011年房地产市场将踏上并购巅峰,超越2010年的84起纪录,并购数量有望突破百起大关。》》房企负债率已处危险高位今年并购或突破100起

点评:宁愿死扛着,也不宁愿降价,资金链紧张,融资渠道有限,难免被并购,当初调控出台时,很多纷纷转型,转战商业地产。

3月30日,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NYSE:JLL)北京投资部中国区董事庞树东先生在接受记者面访时表示,目前国内商业地产的投资已经被压缩至历史,约为6%。随着险资的介入,中国商业地产会进一步下降。》》中国商业地产的投资6% 历史

点评:看来住宅市场不景气,商业地产也不是转型的选择。如此多的房企面临被并购的困境,如果不能解决资金链问题,越来越多的房企会陷入被并购的命运,然而,也有一些房企形势大好。

在销售业绩推动下,百强房企的盈利水平保持较快增长。2010年,百强房企营业收入均值达100.5亿元,同比增长48.2%;净利润均值达16.3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百强房企有27家,较上年增加11家;其中净利润超过30亿元的房企有13家,万科,保利,中海等企业位居前列。》》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提升 合计销售额14360亿

点评:看来在调控之年万科、保利、中海等品牌房企还是经得起考验,凭借足够的实力遥遥领先。

点评:2011年注定是楼市调控年,在这一年,房企排行榜要重新洗牌,或许有些房企要在忧愁中度过,实力雄厚的房企依然可以笑傲楼市。

HOT:中海房天下白金卡专场团购于3月17日启动,此次团购包括中海2个项目,中海曲江碧林湾和中海国际社区东郡,届时凡房天下白金卡会员持白金卡均可享5000元抵30000元的巨额优惠。

相关阅读:

上海住宅成交“腰斩”机构预判房企资金链撑9个月

近七成房企经营性现金流下滑 资金链面临挑战

30家房企去年现金流减575亿 开发商资金压力大增

房企资金链吃紧“大鱼吃小鱼”序幕拉开

13家上市房企持305亿元现金难解渴 难掩窘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