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每日谈:政府默许房价温和上涨 西安房价上涨15%板上钉钉

房天下  2011-03-31 00:30

[摘要] 截至3月29日,在大限即将到来的前2天,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均已出台或者确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业内人士指出,从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方案可看出,地方政府的态度发生了从“遏制”到“默认”的转变。

截至3月29日,在大限即将到来的前2天,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均已出台或者确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业内人士指出,从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方案可看出,地方政府的态度发生了从“遏制”到“默认”的转变。

由于城市发展所处阶段不同,从已经公布的各地房价控制指标来看,一线城市相对温和,二三线城市指标高低有致,但多数相对一线城市较为宽松。因此,未来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上涨压力还是相对较大。陕西省人大近日对该省房地产市场进行调研,调查显示,有限的商品住房资源难以满足需求,保障性住房缺口大以及土地价格、建筑安装成本上涨等因素是西安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今年西安房价上涨预期仍很强烈。

曼城国际营销总监张展认为,中央向来的表述都只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因此地方政府出台如此涨幅目标是在意料之中。此次房价调控目标目的还是在于挤压市场投资需求,通过各项楼市调控政策,楼市发展将会出现明显的“分水岭”,房企专攻的产品类型也会出现相应的调控。即,做保障房的专门做保障房,做商品房的专门做商品房。

作为一种抑制不合理涨价的手段,房价调控目标虽然被公众寄予了厚望,但从已经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看,离普通民众的期望值有着相当大的差距。那些房价较高的城市,老百姓首先期望房价能够下降;即使不下降,也不能再涨了;即使继续上涨,涨幅也不能太高,但降多少老百姓能买得起呢,这比涨价更没有底,与其让降还不如让之微涨,这对社会稳定更有利。而这些城市确定的今年房价控制目标,普遍将今年房价涨幅目标定在十几个百分点以内,更是参照2010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的9.99%。这或许意味着,今年房价涨10%是铁板钉钉,不会大起更不可能大落!

HOT:中海搜房白金卡专场团购于3月17日启动,此次团购包括中海2个项目,中海曲江碧林湾和中海国际社区东郡,届时凡搜房白金卡会员持白金卡均可享5000元抵30000元的巨额优惠。

相关阅读:

部分城市房价控制目标缘何引发争议?

一线城市房价调控目标被指“暗藏玄机”

北京答案与众不同 房价控制首提“降”字

调了那么久 还是不见降

2011年上海房价控制目标或在8% 业内:意义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