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十条落地 2011年房地产板块沦为“重灾区”

西安晚报   2011-04-11 13:03

[摘要]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上行,并于上周五站稳3000点上方。从目前来看,突破性行情已经确立。同时有消息显示,在3000点的门槛前,险资并未撤离,而是选择小步入场加仓,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积极信号。

“国十条”落地 房地产板块沦为“重灾区”

春季行情有望继续发力

沪指或挑战前期

高点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上行,并于上周五站稳3000点上方。从目前来看,突破性行情已经确立。同时有消息显示,在3000点的门槛前,险资并未撤离,而是选择小步入场加仓,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积极信号。

多位业内人士判断,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走强,春季行情有望向纵深拓展。

盘面

挑战前期高点概率很大

“消息面上,4月5日晚间央行宣布了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央行在3月份经济数据未公布之前毅然加息,间接表明3月份CPI数据不甚乐观。此次加息剑指通胀,从国际形势来看,北非中东地缘政治问题、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日本大地震事件都会对需求有所拉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存在持续上涨的动力。我们比较担心的是PPI继续上行对企业盈利带来的压力,以及PPT向CPI传导后,整个二季度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将会很大。”太平洋证券周雨对记者表示了他的担忧。但他表示,就这次加息而言,基本上是落入预期之内的,只是时间略有提前。因此市场给予积极回应,并未影响到股指上行的趋势。

周雨进一步从技术指标上分析,“从技术上看,沪指在突破前期的双重顶之后,上周五的光头阳线已经打开了上涨的空间。本周若市场消息面相对平稳,则沪指挑战前期高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动向

险资暗暗加仓待行情

当下的市场环境与去年此时有着相似之处。去年4月,“国十条”落地,房地产板块沦为“重灾区”;CPI进入加速上涨期,市场加息预期强烈。而今年4月,国务院派出八个调查组摸底楼市调控效果,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时刻准备出台”;3月CPI“破5”预期强烈,4月5日央行年内再次加息。

在去年4月股市下跌行情中,险资就先行一步。而今市场再度上行到3000点高度,市场担忧“又到险资波段时”。一向青睐波段操作的险资,是否会选择落袋为安?

某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的判断让多头松了口气。“可以肯定的是大盘已经跌不动了,没有减仓必要。”这位机构人士说,“看看大盘股的估值,虽然指数在3000点,但那些蓝筹股估值差不多还在1600点的位置。特别是地产股,在严厉政策之下,3月以来已经表现出超跌反弹的趋势。”

在判断跌不动的同时,部分险资开始小步入场。近期市场传出消息,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险资金已在小规模申购基金。业内人士透露,多家基金公司收到来自中国平安的买单,种类涉及股票型、指数型和货币型基金。而在此前一周,中国人寿也申购了少量股票型、指数型基金。

热点

低估值股票受各方关注

光大证券曾宪钊认为,大盘站上3000点后应重点关注四条主线。“沪指站上3000点后,市场情绪在继续恢复中,机会较多,通胀受益的中游行业、一季报高增长、重组、低估值等主线值得关注。”

记者采访中发现,在行业和板块选择上,保险机构则依旧维持1月的判断,继续看好周期类股票,重点关注受惠经济增长的金融业,以及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确定的传统行业。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已明确态度,选股上更青睐银行、能源、基础设施等行业,因为估值低、业绩稳定或受惠于政策扶持。而近期持续调整的中小盘股,险资早在年初时表示“不看好”。

前景

未来行情或向纵深拓展

“6月股市可能会迎来一波像样的大行情。”一位保险机构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制约股市的一大因素就是资金回流欧美市场,但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确定,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仍在实行,美股升势持续,吸引资金回流。而我国受通胀压力影响,紧缩政策陆续出台,A股上半年很难有所表现。但到6月,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到期。与此同时,我国货币政策的严厉时期也已过去,在资金推动下A股有望迎来爆发性机会。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同样也表示:“近期政策面进入相对平静期,而沪深股市对调控已有充分消化,‘靴子’落地不跌反涨,显示市场心态稳定,多头将继续向上攻击。同时,盘面热点轮动有序,二线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已经获得市场共识,机构资金源源介入,成交量温和放大。金融、地产等蓝筹股行情有望继续,而资金面也将转移战场,从小盘股转向蓝筹股板块,同时也通过股指权重推动大盘盘旋而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