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受益三四线 房地产企业十强“门槛”猛增至88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1 12:01

[摘要] 对比去年一季度,销售金额在100亿元以上的房企数量从原先的1家激增至6家,排名前十的房企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双大涨,十强‘门槛’从53.5亿元、48.2万平方米分别提升到88亿元和55万平方米。

(来源:东方早报)对比去年一季度,销售金额在100亿元以上的房企数量从原先的1家激增至6家,排名前十的房企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双大涨,十强‘门槛’从53.5亿元、48.2万平方米分别提升到88亿元和55万平方米。

房企强者恒强的趋势在一季度销售排行中表现明显。

步入4月份,各大房企一季度的销售公告纷纷出炉。统计数据显示,对比去年,销售金额在100亿元以上的房企数量从原先的一家激增至6家,排名前十的房企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双大涨,十强“门槛”从53.5亿元、48.2万平方米分别提升到88亿元和55万平方米。

十强销售1500亿

上海同策咨询数据显示,万科[简介动态]、恒大[简介 动态]、中海[简介 动态]和保利的一季度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20.69%、135.64%、111.84%和89.33%。

其中,万科依然领跑整个行业。今年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7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20亿元。

一季度房企销售金额十强共累计录得近1500亿元。同时,中小房企在全行业整体成交不理想的弱市下,初现亏损。上市房企中航地产于4月13日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预计亏损600万-7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212%至231%。

薛建雄称,目前,大型房企正在不断扩张,加上严厉的楼市调控因素,中小型房企必然会被挤出一部分。而此类中小型房企多会选择与大公司合并的方式得以生存。

清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行业共发生32起并购案例。在国内地产调控、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和融资渠道几近掐断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市场融资饥渴,行业大洗牌将加速。

上海投资商会副会长陈湛匀表示,调控政策的传达是需要时间的,现阶段市场应该处于一个胶着期,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左右中小型房企被逼出房地产市场的现象将会明显化。

受益三四线

在此轮房企排行中,致力于三、四线城市布局企业业绩表现抢眼。

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恒大[简介 动态]、碧桂园[简介 动态]分别以290万平方米和150万平方米摘得销售面积一、三名。

恒大销售公告显示,3月公司新开盘4个项目均位于三线城市,包括广东中山、贵州遵义、江西景德镇、成都南充。当月合约销售超过8亿元,成交超过1000套房源。

在销售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副总裁赖立新表示,“由于恒大前瞻性地进入三线城市,使得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市场表现依旧优异,总体上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

陈湛匀也表示,随着一、二线城市政策调控的深入,客户与资金逐渐溢向三、四线城市,这对提前调整布局的房企带来利好。

商业贡献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厉的限购政策封锁住宅投资渠道后,商业地产迎来了一轮成交热潮,而此前加码商业地产的企业也渐入收获期。

其中,万达集团[简介 动态]凭借商业地产在范围内的热销,以187亿元获得销售金额季军位置。

同时,以万科集团、绿地集团为代表的不少以商品住宅开发为主的企业在加码商业地产之后,企业业绩也得到了提升。

数据显示,万科集团一季度商业地产贡献约40亿元,占比达13%,而绿地集团一季度商品房的销售金额中,商业地产占比近三成,中粮集团亦凭借商业地产的因素顺利得以首次进入销售金额排行榜前二十。

此外,在资产重组后,世茂房地产附属公司世茂股份在商业领域的发展也渐入佳境,一季度销售金额贡献率在20%~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