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咸新区建设再提速 区域保障性住房面积占30%以上

西安晚报  作者:李博海   2011-05-19 10:23

[摘要] 省城乡规划委员会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西咸新区总体规划(2010年-2020年)》,6月起将全面启动西咸新区建设。

西咸新区建设再提速 共规划47个居住区 每个居住区约5万人

省城乡规划委员会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西咸新区总体规划(2010年-2020年)》,6月起将全面启动西咸新区建设。

规划

“核心区+组团”计划6月开工

按照《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定位,西咸新区建设是我省推进西咸一体化、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将以“核心区+组团”为模式,打造“便捷交通连接、优美小镇点缀、都市农业衬托”的生态田园新都市。

此次的西咸新区总体规划较此前的方案又新增了兴平市的南位镇。按照规划西咸新区规划区总面积882平方公里,西起茂陵及涝河入渭口、东至包茂高速,北至规划中的西咸环线、 南至京昆高速。涉及西安、咸阳两市6区(县)22个乡镇扩大到涉及7县(市、区)23个乡镇。在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方面,新区规划配置规模达401个。

计划今年6月西咸新区将开工建设。

一河两带四轴五组团

此次《规划》中提出“一河两带四轴五组团”的概念。

一河:以渭河为纽带,渭河两岸集中高端服务业,着力构建横贯东西的百里渭河长廊,建设大都市渭河核心区带;

“两带”:沿五陵塬遗址,构建渭北帝陵风光带;沿周秦汉都城遗址带,构建周秦汉古都文化带;

“四轴”:沿正阳大道拓展城市功能,对接西安钟楼南北线,共同构建大都市南北主轴带;以沣泾大道为轴带,对接大都市开发区经济发展带;以红光大道为轴带对接大都市东西主轴带,完善大都市的发展格局;以秦汉大道为轴带,连接秦咸阳宫与汉长安城遗址,构建大都市秦汉文化主轴带;

“五组团”:空港新城、泾河新城、秦汉新城、沣东新城和沣西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