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优惠风劲吹刚需支持 西安楼市走势渐明朗

西安日报  作者:韩石  2011-06-22 08:53

[摘要] 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虽有清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的短期刺激,但也未显现出薄发之势,观望的态势一直在持续。面对如此状况,开发商也开始拿出优惠刺激,希望扭转现有楼市的疲销状况。

前言: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虽有清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的短期刺激,但也未显现出薄发之势,观望的态势一直在持续。面对如此状况,开发商也开始拿出优惠刺激,希望扭转现有楼市的疲销状况。

近期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开发商开始大幅度的放出折扣吸引销售,甚至在小长假未曾出现的大幅折扣也开始放出。这些大幅优惠也引得一些购房者放弃观望,市场上弥漫的观望之风也开始慢慢淡化,市场开始进一步回暖,楼市慢慢走向稳定。

促销添力 楼市销量持续上涨

数据显示,上周全市普通住宅市场销量继续上扬,环比上涨27.41%。而在此之前从22周一直到上周,西安楼市的市场销售都在稳步上升。除此之外,开发商大幅度的打折优惠也为楼市成交量的上升添力不小。

据记者了解,6月打折促销的楼盘不在少数,除一些楼盘的常规折扣,如紫薇风尚一次性付款优惠3%、御锦城购房一次性付款或者按揭均可享受97折优惠、天朗蓝湖树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99折优惠等,更多的楼盘放出了更多的优惠,如高山流水星币传说一次性付款优惠10个点,按揭首付80%优惠8个点,按揭首付60%优惠6个点,按揭首付30%优惠2个点、恒大城在装修外,在一段时间内甚至打出了92折的优惠。

“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市场渐渐融合并适应,加之近期楼盘的大幅度折扣,楼盘销售会慢慢回暖,所以市场销售比之前有所增长。”陕西房地产研究会的有关人士分析,现在虽然还有购房者在观望,但面对开发商促销打折的逐步加大和政策调控对市场的进一步融合,刚需置业者还是会选择时机出手,“政策调控下的楼市已慢慢朝健康稳定的轨道发展。”

刚需支持 楼市回暖有迹象

开发商打折优惠促热了楼市,刚性需求的支撑也让市场缓缓地走出了冷寂期。“西安楼市区别其他一线城市的特点在于它的刚性需求族群比例比较大。”西安万人购房团团长李连源说道,政策调控之后,购房者虽然会有一段时间的观望,但因其刚性购房需求,在开发商打折优惠宽松之后,出手是迟早的事。

工作于经济开发区一广告公司的张铭是一个典型的刚性需求者,在工作5年后想在北郊买一套房子。“国家政策调控到现在,楼市也该回归到平稳了,不期望房价会降,只要不快速增长就好了。”张铭说,自己看房就已经看了半年,政策一直在调控,感觉西安的房价不会有太大的下降空间。“能买现在就买了,反正是自己住的,现在不买以后就更买不起了。”

数据显示,自18周西安住宅销量呈现逐步上涨态势,至23周连续五周环比涨幅分别为28.6%、30.93%、6.42%、36.18%。2011年6月20日,全市普通住宅销量十强中高新区独占四席,城北、城南各占两个。市场销量的日益攀升表明,西安楼市回暖态势正逐渐增强。“不同于60后、70后,80后购房的需求主要是为居住,或者是为结婚准备。”晶城秀府的置业顾问孙玫芸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购买房产,而他们这一群体作为进入社会的新群体,其购买需求基本为自住。

市场渐明 楼市仍需多方努力

“今年政策调控至今,市场虽经历了一段观望期,但总体还是缓缓趋于稳定。”西安万人购房团团长李连源说,每遇政策调控,市场便遁入观望,如此反复让楼市一直处于动荡阶段,但今年政策调控之后,市场在进入适应期后,市场走向越来越清晰。

“市场逐渐回暖是一个良好的信号,证明楼市走向日渐明晰。”城北一楼盘的销售经理说,政策调控下,市场必然有短期的波动,而影响市场波动的房价不管是大跌还是大涨都是不好的信号,西安楼市经历年初至今的政策调控,虽观望情绪持续较长时间,但逐渐暖化的成交量证明市场走向还是健康的。

“在市场逐渐走向健康时,不仅需要政策调控,还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陕西唐人置业总经理王江伟说道,政策调控下,具体执行需要多方配合,如一房一价,不仅需要开发商切实执行,还需要监管部门的进一步监督,这样才能将政策调控完全融合市场,引导楼市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