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租生活”让奢华不再遥远 游艇豪车家居可租

新华网  2011-06-30 11:41

[摘要] 6月25日,模特在展示一款世爵C8 4.2 Alleron纪念版跑车,这台车的日租金为25500元人民币。迈巴赫、劳斯莱斯幻影、LOTUS NYO跑车、宾利、奔驰、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加长悍马、法拉利、兰博基尼……博览会上,两百余款全新顶级豪华靓车亮相。

6月25日,模特在展示一款世爵C84.2Alleron纪念版跑车,这台车的日租金为25500元人民币。新华社发(何刚摄)

“租生活”让奢华不再遥远

2011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重庆租赁峰会行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温冶顺)“租生活”让奢华不再是一场遥远的梦。由中国贸[简介动态]促会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重庆租赁峰会6月25日至27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租赁产业向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即“租生活”。人们购买商品主要是为了取得商品的所有权和使用权,而租赁则可以将商品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这种消费方式更符合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各类产品更新换代日新月异时代人们追求“求新”“求异”的消费心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循环消费。“买卖消费型”转变为“租赁消费型”,不仅能节约大量产品资源,还能节省更多的社会公共资源,形成一条绿色环保的消费链。

据了解,2011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是我国租赁产业发展的重要盛会。5月10日至13日,山东济南拉开了本届博览会全年8座城市巡展的大幕。接下来将相继在北京、天津、杭州、南京、长沙、广州等地展出。重庆是2011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租赁峰会全年8座城市巡展的第二站。展览除迈巴赫、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国际知名豪华轿车、超级跑车、高档商用汽车,大型器械、海上运动器材、医疗保健器材、数码电子、奢侈品、高端领域消费品、健身器材、家居用品、儿童用品等各种租赁商品外,展览现场还惊现享有“世界上真正豪华游艇”盛誉的圣斯克游艇。

6月25日,模特在展示一台NissanGTR“战神”跑车。新华社发(何刚摄)

在重庆租赁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展馆内参观群众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全新、闪亮、高端、奢华的租赁产品展览阵容,奢华箱包、高端数码产品的时尚T台秀以及汇聚了何超仪、田亮、陶红、旺姆等娱乐明星的鉴赏会。在吸引广大观众眼球的同时,也让观众们深刻体会到:时尚、有品味的生活触手可及。

据承办方广东邦家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洪伟表示,作为国内较早定位专业做“租赁连锁”的企业,租赁业务涉及家电、家居、汽车、健身器材等多种家居产品。目前现有累计投资约17亿元,公司计划于2013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作为专业的实物租赁服务公司,广东邦家将进一步促进“租赁”概念深入人心,深化租赁业在改变民众消费观、拉动内需、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影响,推动我国租赁产业健康发展。

花4.65万可租迈巴赫耍一天奢侈品租赁展在重庆举行

价值1298万元的迈巴赫汽车亮相博览会。本组图片由记者欧阳祖兵摄

花4.65万元,就可以开着价值1298万元的豪车迈巴赫风光一整天。2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办的2011年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峰会(世界奢侈品租赁巡回展重庆站)正式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仪也前来助阵。与传统展会不同的是,博览会所展出的奢侈品只租不售。

迈巴赫、劳斯莱斯幻影、LOTUSNYO跑车、宾利、奔驰、奥迪、凯迪[简介动态]拉克、沃尔沃、加长悍马、法拉利、兰博基尼……博览会上,两百余款全新豪华靓车亮相。一辆价值1298万元的迈巴赫62S6.0L,更是吸引了不少奢侈品爱好者前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辆迈巴赫的日租价格为4.65万元,月租价格为65.8万元,年租为630万元。虽然比售价低,但仍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不过,现场也有不少适合普通消费者租赁的豪车,如婚庆典礼经常出现的宝马7系,日租价格为1980元,奥迪A62.0T的日租价则为790元。

现场展示出租的不仅有豪车,大到高档移动别墅、豪华游艇,小到医疗保健器材、数码电子产品、大牌箱包、家具家电、儿童用品等十几个门类的高端领域消费品,均可供消费者选租。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只需通过身份证登记,并缴纳大致在市场价50%左右的押金和相应的租金,就可以立即租用这些奢侈品。尽管不同产品的租金不同,但所有产品的日租金均在市场零售价的3%以下。

国人最爱租汽车

据了解,奢侈品租赁对重庆市民来说尚算新鲜事物,2009年我市才出现了奢侈品租赁公司。昨日,该公司董事长蒋洪伟告诉记者,就目前在的情况看来,价值300万元以上的产品租赁中,基本上都是企业业务;消费者租赁的产品中,价格的为价值120万元的产品。从产品分类来看,出租的是汽车类,占到了60%,其次是办公家具、家电和电子类产品,占20%,儿童产品也占有较大份额。

记者了解到,电子类产品中,苹果平板电脑iPad2目前市场售价为3688元,租赁半年的租金为2320元。“虽然看上去也不是特别便宜,但是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快,年轻人反而更接受租用。”蒋洪伟说,相对沿海城市来说,这类电子产品在重庆市场上的出租率并不算高。

在展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前来参观的市民。不少市民表示,在有特殊需要的情况下,会接受租赁奢侈品,但日常消费宁愿选择购买。

“重庆市民的租赁项目更加务实,这和消费观念有很大关系。”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婴儿用品等对使用时间段有特殊要求的产品,更受重庆市民的喜爱。另外,豪华健身器械在重庆也很受欢迎。

纵深

奢侈品租赁国内发展慢专家称与信用体系有关

记者了解到,奢侈品租赁的经营模式在国外早已成熟。在美国,首饰和手袋租赁最火爆,众多大牌手袋租赁店随处可见。日本人则从车子到房子、从家具到被子没有不租的。不过,最近几年,奢侈品租赁才首先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兴起,并逐渐蔓延到。尽管奢侈品租赁很受企业和年轻人欢迎,但在国内发展得却比较缓慢。

蒋洪伟告诉记者,这主要和居民的消费观念有很大的关系。“就像中国人喜欢买房子,但在国外,很多人喜欢租房子是一个道理。”蒋洪伟说,大多数中国人更在乎对东西的所有权,但这一观念在现在的年轻人身上正在发生改变。

“这是一个新兴的经营模式,市场潜力不错。”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表示,奢侈品租赁将把更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产消费者拉进高档产品消费群,随着国内中产队伍的日益庞大,市场潜力很大。

冯教授认为,奢侈品租赁在国内发展缓慢,是因为有两个方面的障碍:一是诚信体系的建立,在国外租赁奢侈品只需通过信用卡就可以搞定,但由于国内的信用体系尚不完善,租赁公司往往需要向客户收取高额租赁费以避免风险,提高了租赁门槛。第二,目前国内假冒横行,租到的奢侈品真假如何验证,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记者陈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