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更严二三线城市限购 西安房价下半年或回落

华商报   2011-07-15 16:15

[摘要] 陕西建祥置业总经理李连源认为,这显示出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将继续深入下去。从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的状况来看,价格虽然出现了非常小的涨幅,但是房屋的成交量却出现大幅萎缩,下半年如果更加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从量变到质变,西安房地产市场下半年有望出现价格回落。

时至年中,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初显,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下半年调控方向、力度将会怎样?

1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出明确答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成果。

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抑制

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明显趋缓,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抑制,部分房价过高城市出现稳中有降态势。

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总体顺利。截至6月底,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50%。在建保障性住房预计年内建成400万套以上。

当前存在的问题是:部分

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开工率较低,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不完善,工程质量、分配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楼市“限购”政策将更加严格

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这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的明确信号。下一步工作安排有具体要求:

房价控制目标来看,今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专项督查情况显示,房价控制目标与群众期待有较大差距。因此,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未来要从严把握。

从保障性住房来看,再次强调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同时,还明确指出,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分配制度和退出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公正、管理科学有序。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限购”政策不仅没有松动,而是更加严格。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此外,还要求各地认真落实今年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投放。认真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抑制租金过快上涨。加强市场监测和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权威部门官员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仍处于僵持和胶着状态,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一方面要继续加大保障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抑制不合理需求,保持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促进房价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据新华社

专家声音

西安房价下半年可能回落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这对当前房地产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陕西建祥置业总经理李连源认为,这显示出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将继续深入下去。从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的状况来看,价格虽然出现了非常小的涨幅,但是房屋的成交量却出现大幅萎缩,下半年如果更加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从量变到质变,西安房地产市场下半年有望出现价格回落。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房屋价格虽然出现很小涨幅,这个数据指的是房屋成交的平均价格,今年上半年一些高端住宅放量明显,由于这些高端住宅价格很高,无疑对均价形成了力度较大的拉动。这也说明普通住宅的价格并没有出现上涨,可能还出现了略微下降的情况。

著名房产评论人士半

球表示:“除过限购以外,还有一个影响房价上涨最重要的因素便是贷款利率,下半年在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央行可能还会继续加息。贷款买房的成本已经非常之高,对购房者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对于开发商来说,在资金收紧的压力之下,如果政策依然不放松,短期内房价下降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提醒

商业地产可能现较大泡沫

著名房产评论人士半球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如果继续这样持续下去,资金便开始寻找另外的出路,投资性购房就会大量涌向不限购的商业地产,未来商业地产将会出现更大的泡沫。”

陕西建祥置业总经理李连源称,由于住宅市场“限购”,不少投资者转而投向商业地产领域,使商业地产租售价格不断上升,如果政策放松,商业地产将面临泡沫风险。“与住宅相比,商业地产具有更大的投资风险,如果投资者所购买的商业业态分布不足,购物中心彼此孤立,便很难催生成熟的商业商圈,一旦楼市降温,泡沫破裂的便是商业地产。”半球如此表示。本报记者胡晓军

北京鼓励个人建公租房

修订出台的《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明确,鼓励、支持出租人和承租人签订长期居住租赁合同,建立稳定的租赁关系,房屋租赁期限内未经承租人同意,出租人不得擅自缩短租赁期限、增加租金,否则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对短期内出现租金较大波动的情况,北京市多部门将联手进行干预。

规定明确将打击违规群租现象。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北京市规定的标准。

规定中还指出,北京市和各区县人民政府应当制订计划,通过建设、收购等多种方式提供廉租房、公共租赁房,鼓励企业、个人投资建设公共租赁房。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