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新一轮限购有望开启房价稳中有降窗口

扬子晚报  2011-07-22 07:24

[摘要] 国务院日前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纳入限购范围。新华社发表分析文章认为,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呼之欲出,有望开启房价稳中有降的“时间窗”。

国务院日前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纳入限购范围。新华社发表分析文章认为,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呼之欲出,有望开启房价稳中有降的“时间窗”。

房企最害怕“限购”

“前一阵子,开发商碰面聊得的话题就是‘什么时候取消限购’。限购真把一些开发商弄得死去活来。”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说。 》》延伸阅读:可能限购的城市名单 陕西榆林上榜

“我们担心二三线城市也限购,因为限购能产生楼市‘速冻’效应。”上海一位港资房企负责人坦言。 但一些专家也提醒,新一轮限购实际影响如何,既取决于限购城市的数量,也取决于监管问责的严肃性。

“限购令”最怕执行注水

记者调研发现,针对“限购令”,楼市博弈各方的“对策”层出不穷。

因为限购只针对住宅项目,不少开发商提出“转住为商”对策。一些房产中介则违规“代办”限购资格。由于担心住房成交量下降影响经济增速,少数城市出现了变相放宽住房限购措施的苗头。中部地区有的城市将限购范围确定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商品住宅”。

“在经历多年调控之后,房价走向其实并不取决于出台多少政策,而是多少政策真正得到了不折不扣的落实。”经济学家马光远说。

楼市深度降温已是“大概率”

在决策层毫不动摇的决心和不断深入的调控之下,楼市的深度降温已是“大概率事件”。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应紧抓楼市“退烧”后可能出现的“窗口期”,实施“治本之策”,将调控引往长效化、制度化。

为此,要对限购“扩容”可能带来的“副作用”有充分评估,为后续政策留下空间,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化改革。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筹资、购买环节有限贷、限购等短期政策约束,但明显过于依赖行政手段。今后,应在持有、出售等环节,提高房产税、空置税、暴利税等调节力度,长效化遏制炒房投机行为。与此同时,保障房制度化建设应提速。 》》延伸阅读:限购追击令 西安楼市降温或进促销季

土地财政不改革房价难理性

一些地方政府是楼市调控的“薄弱环节”,加快改革地方“土地财政”也势在必行。在一些地方,土地出让金等相关收入已占地方财政六七成。

“土地财政不改革,高房价难以真正回归理性。”众多业内人士呼吁,必须拆除土地财政这个房价暴涨的“温床”。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

HOT: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西安首场团购7月12日拉开帷幕,绿地国际生态城率先进驻,据悉,本次团购房源为10号楼1单元共计77套刚需两房,A1和A2两种户型,面积为88.48平米和90.37平米。参与团购的网友只要加入搜房团便可独享5000抵36000团购价。便利的网上支付平台,让购房者只需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完成团购。

相关阅读:

小城市开始挤泡沫 二三线城市限购紧逼开发商

国务院政策频出 城市限购到底意义何在?

"二三线限购"影响房价的不是需求是预期

限购政策升级 10至20城市或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限购波及二三线城市 开发商选择谨慎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