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新婚姻法如楼市重磅炸弹 近5成网友称或促房价再攀升

房天下  作者:张鑫  2011-08-18 10:18

[摘要] 无论是已婚者还是即将步入结婚礼堂者,如果想要保有对于房子的产权该怎么处理?西安市民对于这块搅动心绪的石子又抱有何种看法?此项新政的颁布对楼市是否又会造成不小的影响?为此,西安搜房网第一时间推出调查《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 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8月13日,“婚姻法的司法解释三”出台并正式施行后,立刻就像一颗重磅炸弹,引来了全社会的关注。对于其中“一方买房,离婚后另一方没份”的规定,很多人都表现出一种忧虑。对于婚姻财产和房产,以及明确这些分割后对自己的婚姻产生的涟漪效应,各种论调如雨后春笋般浮现。有人说新婚姻法解释是“以后老公就是房东,铁打的房子,流水的媳妇。”无论是已婚者还是即将步入结婚礼堂者,如果想要保有对于房子的产权该怎么处理?西安市民对于这块搅动心绪的石子又抱有何种看法?此项新政的颁布对楼市是否又会造成不小的影响?为此,西安搜房网时间推出调查婚姻法司法解释 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新婚姻法致单独买房需求增多 或促房价攀升

从8月13日开始,婚姻法第三次司法解释开始实施,其核心内容直指当今社会婚姻家庭纠纷中的主要问题。此消息引起网民们及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其中关于“婚前个人按揭买房离婚时归个人”的规定,更是引起广泛的热议和争论。调查显示,认为新婚姻法对楼市没有影响的网友只占到12%,表示此新政颁布会使刚需减少,房价下降的网友占15%,而认为,婚前谁买房就归谁的新的司法解释出台后会促进单独买房需求激增,或将促使房价再现攀升局面的网友占到了49%。

近半人认为“婚前买房归个人”对男女都公平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婚前按揭买房归首付者拥有”对男女双方公平的占一半以上的人数。认为应是购买双方子女所有的占28%,认为双方共同所有的仅占20%,从而我们可以看到,在生活中,女性仍然是弱势群体。对于“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涉及房产分割的条款是否公平合理?”方面,参与调查的西安人多数表示不清楚,仅有32%的人认为不合理,另外有42%的调查者认为此项新政颁布,十分合理,有利于解决房产纠纷。

婚姻和房子在现实中总是形影不离的话题。不容否认,在许多地方,传统的观念仍然是结婚时男方承担买房责任,女方一般出装修的钱或其他生活用品。近年来,随着房价的快速上涨,住房已成为生活中最为重要的财产。新婚姻法关于房子这部分的规定与解释,会对楼市产生影响吗?近半网友名明确表示会受影响。有人指出,新婚姻法解释一出,房子又有新的刚需了:又现楼市彻夜排队,不少是父母给女儿买房的。以前有顾虑,现在不用担心房子被未来女婿分掉了,但的赢家还是房产商。还有网友甚至戏谑到:“看来现在把男方的刚需榨干后,又来榨女方的刚需了,真是绝啊。”

为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房子所代表是财产很重要,但婚姻需要感情才能维系。如果婚姻破裂,就需要法律来解决。那么法律应该是公平公正的对待双方才能拥有最完美的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