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拓容预期增强 限购硬币另一面是反向促销

证券日报   2011-09-02 17:17

[摘要] 限购,为挤出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资金而生。促销,属房地产企业加快处理库存常用之法。本来看似毫无联系的两件事,却在此时,发生碰撞,由于限购扩容的预期增强,限购成为房地产企业加大促销力度的催化剂。

限购,为挤出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资金而生。促销,属房地产企业加快处理库存常用之法。本来看似毫无联系的两件事,却在此时,发生碰撞,由于限购扩容的预期增强,限购成为房地产企业加大促销力度的催化剂。

还没有落地的限购扩容,已成为房地产企业促销中最有力度的说辞,而出台限购令的部分城市,由于限购细则较为宽松,开发商可作为空间依旧较大,“限购城市的不限购区域”——成为部分楼盘耀眼的广告语。

限购实施半年有余,一线城市的房价终于趋于稳定,而附近的小城市房价却是节节攀升,环首都经济圈的概念明确后,北京周边13个市县的房价就坐地起价。北京限购后,这些区域的楼盘项目就一直强调自己的投资价值和空间,“不限购、距离北京近、交通便捷”成为这些楼盘最有力的卖点,无论是不符合限购条件的自住购房者还是投机客,都将目光投向了这些区域。

现在,在限购扩大的调控压力之下,“限购令”反而成为了开发商的促销手段。抢占限购令出台前最后一轮有利时机,是开发商促销的台词,是投机客心底的诉求,也是不符合限购条件的刚需,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促销在与“限购”扩容进行赛跑。而部分已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其限购条文本身,就是构成促销的基础。

中西部省会城市限购之时,多采用了市区限购,郊区县放开的方式,靠近市中心的近郊楼盘,成为这些城市这一轮房价上涨的主要推手。

以东北地区的城市沈阳为例,其限购政策是“对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有1套住房的可在二环区域内购买住房1套;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其在二环区域内购买住房。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外地户籍家庭可在二环区域内购买1套住房。”也就是说,沈阳市二环外就不限购,如此一来,二三环之间的房产成为资金追捧的宠儿,因其供应的产品类型丰富、性价比极高,深受购房者青睐。随着沈阳市三环路的改造,三环附近的房产成为新的增长点。

出台限购令的台州,其限购政策也被指过于宽松,与中西部二线城市相比,台州同样采取了市区限购的方式,但是,台州只对新建商品住宅进行限购,存量房的交易,不在限购范围之内。台州附近的宁波、杭州等城市,都早已进入限购行列,同样经济较为发达的台州,也早已吸引了投机资金。在此情况下,存量房无疑将成为投机资金争夺的房源,限购令变相促销了存量房。

限购令的扩大,不会采用一刀切的模式,这也就意味着,促销,总是可以打上“不限购”的标签。对于房地产调控来说,“限购”这项政策行政色彩颇浓,属于短期政策,然而,房地产调控毕竟不是市场运行的正常状态,短期政策必将退出市场。如何实现房地产市场在运行过程中平稳实现过渡,是调控中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7月中旬时,北京曾提出考虑将限购作为基本住房制度,若将北京经验推而广之,实在牵强,但经验可鉴,各地可从调控政策中选取一项短期政策作为当地长期发展的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