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降价不如卖公司"前3季度房企股权变动创纪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0 10:06

[摘要] 来自中原地产昨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房地产企业累计股权并购数量已经达到了87宗,总交易金额已经达到了256.65亿元,房地产企业股权变动创历史纪录,超过去年同期两倍以上。

(来源:北京商报)

在销售

遇阻、开发贷收紧等多重不利因素作用下,中小房企只好选择断臂求生。

来自中原地产昨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房地产企业累计股权并购数量已经达到了87宗,总交易金额已经达到了256.65亿元,房地产企业股权变动创历史纪录,超过去年同期两倍以上。

开发商:降价不如卖公司

统计显示,在前三季度并购提速的同时,9月并购案件尤为增加,当月房地产市场成规模股权交易为7宗,达到了27.95亿元,其中规模的当属融创中国以14.5亿元获得北京首钢融创置地有限公司50%股权。

“现在降价根本解决不了实质问题,除非我们赔本。”一位刚刚转让了子公司全部股权的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由于当下开始形成供应的项目多数为2009年-2010年拿地,当时拿地成本已经很高,加之目前开发贷收紧,中小房企很难获得贷款或贷款成本很高,此外随着人工、建筑材料等成本的不断上涨,整个项目的建安成本也在提高。

“我想降价,可空间也很有限,降不到位老百姓不出手,降到位,我就赔钱了。”在这位开发商看来,与其赔钱卖项目不如把项目子公司卖给大房企,换来的现金流保住其他更为重要的项目。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也间接证明了当下中小房企的窘迫。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多数中小房企在售项目销售率不足两成,更有半数以上的项目保持个位数成交。

“金九”惨淡“银十”难期

“之前很多房企都寄希望于通过金九银十冲击销售量,现在看来不但是金九已过颗粒无收,银十亦很难开花。”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尽管在临近年底,开发商资金链普遍趋紧,部分中小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呈现恶化走势的情况下,“十一”长假期间,新房市场打折力度已 过此前,但收效并不明显。

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看来,目前市场处于开发商与消费者深度博弈的阶段。消费者看跌的心理逐渐加强,金九惨淡收场更加巩固了这一心理暗示,开发商小额的优惠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开发商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试探,对于降价能否带来热销并无太大把握,所以也会观望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