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65城楼市同比大跌 9月份房价首降跌幅0.68%

房天下  2011-10-13 08:12

[摘要] 在调控压力的大背景下,经过几个月的沉寂后,楼市终于在传统的“金九银十”中“跌”声一片。不仅全国各地楼盘销售均价下滑,就连成交量也大幅下滑。根本没有出现“以价换量”的美好预期。

在调控压力的大背景下,经过几个月的沉寂后,楼市终于在传统的“金九银十”中“跌”声一片。不仅各地楼盘销售均价下滑,就连成交量也大幅下滑。根本没有出现“以价换量”的美好预期。

9月房价首降跌幅0.68%

9月基本无新政出台,楼市调控处于“不升级、不放宽”的阶段,影响楼市的主要政策点依然是“限购”、“限贷”,配合货币政策紧缩,造成了当前楼市处于紧缩状态,购房需求和资金面都受到较大限制,导致楼市成交低位徘徊。

》》延伸阅读:9月西安房价下跌至7455元 购房者心理价位也下跌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分析

,65个大中城市9月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跌0.68%,同比下跌2.11%。9月65个大中城市的住宅成交平均价格今年首次出现下降,且环比上涨的城市有所减少,同时上涨城市中近六成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在缩小。

根据对北京等11个城市的9月成交均价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价格松动明显,成交均价环比普遍下跌,其中深圳跌幅,环比跌幅4.98%;上海成交均价环比则上涨3.62%,同比涨幅6.5%。其他主要城市成交均价变化不一,天津、成都9住宅成交均价与8月基本持平,天津环比上涨0.30%,成都环比下跌0.35%;常州、唐山、佛山和芜湖等二三线城市环比和同比数据均上涨。

9月份购房者观望情绪升级

受持续调控的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升级,多数购房者都选择暂缓购房计划。9月份以来,国内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量持续处于低位;而重点城市的库存量却不断攀升,多个上市房企公布的半年报也显示,存货量达到4年来水平。除此之外,随着货币政策的收紧,房地产公司从银行获取融资日益艰难,房企资金链逐渐紧张。今年“金九”期间,尽管开发商推盘较为踊跃,但从65城市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下跌数据可以看出,房价尚未有效展开实质性调整。

国务院7月提出要对二三线城市限购,到现在的两个月间,只有台州、衢州两地出台了明确的限购令,其中衢州限购令还被戏称为“最宽松限购令”。由此看来,地方实施的“限价”以及其他稳定房价的措施确实起到了效果,预计即使再有城市出台限购令,也只是温和地稳定房价,不会有大力度的打压。

 》》延伸阅读:购房者反感房价“假摔”开发商酝酿实质性降价

65城上市量同比涨两成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分析,65个大中城市9月实际开盘1017家,环比上涨36.35%,同比上涨18.85%。50个城市实际开盘环比上涨,4个城市环比持平,11个城市环比下跌;37个城市实际开盘同比上涨,3个城市同比持平,25个城市同比下跌。其中厦门(180%)、长春(157.14%)、深圳(150%)、广州(146.15%)等城市实际开盘环比上涨均翻一番以上,太原、长沙等城市实际开盘环比跌幅较大。

楼市调控政策还没有松动迹象,另一方面,紧缩的信贷政策使开发商的融资成本、资产负债均明显提高。在楼市持续低成交量情况下,各房产商面临的资金压力正逐日加大。在资金链上,各开发商或多或少都有问题。杭州绿城老总都喊出“接下来首先要努力把房子卖出去;第二就是看能不能腾挪掉几个项目。如果这两个手段都不奏效,那就直接把价格降到底,卖完所有的房子,以后就不再做房地产了。”而国际投行看淡国内楼市,从中撤资,亦给整个楼市蒙上一层阴影。在传统的“银十”,依然会有大量的楼盘涌入。开发商若不在价格上有较大降幅,购房者依然会以持币观望为主。

相关新闻:

每日谈:严控下龙头房企业绩不俗 二三线房价难言下跌? 

楼市狂扔重磅信息 房价拐点年底到来? 

 高房价下置业更要当心 西安十大高性价比盘推荐 

成交跌政策紧购房者观望 房价还不下降! 

 标普预测中国房价将降10% 实质性拐点或将到来 

标签:房价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