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走势不像专家预测的那么差

三秦都市报  2011-10-20 08:18

[摘要] 三季度楼市低靡的走势持续到了九月,直接影响了众望所归的“金九”销量。时值十月,节后第一周开局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77.49%令楼市稍显暖意,但楼市低位运行的形势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改变。在调控政策依然没有放松的背景下,降价时代真的来临了吗?

三季度楼市低靡的走势持续到了九月,直接影响了众望所归的“金九”销量。时值十月,节后周开局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77.49%令楼市稍显暖意,但楼市低位运行的形势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改变。在调控政策依然没有放松的背景下,降价时代真的来临了吗?

数据显示:9月,西安商品房交易面积为86.6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44%,同比下滑33.64%:其中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75.1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6%,同比下滑33.7%。节后首周,普通住宅市场共成交1517套,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64.65%,同比跌幅为57.72%。售楼部门庭冷中有热。

》》延伸阅读:楼市金九银十遇冷收场 楼市吹响“熄灯号”

记者走访了西安部分售楼部,了解目前各楼盘的销售情况。位于高新区某别墅楼盘,装修豪华的售楼大厅,

除售楼员外,有几个人正走走看看听售楼员解说。这里的营销总监称:“目前形势确实不太理想,每家都在想方设法拼销量,目前我们每月卖出别墅40多套,比起以前的几百套,销量确实不理想,目前主要还是实力雄厚的大客户买的多些,一般散户似乎看的较多,出手较谨慎。位于小寨百盛附近某小住宅楼盘,走进百十平米的售楼部,记者看到围坐了几桌人正在咨询,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楼盘目前处于认购阶段,就排号的情形来看目前销量还可以,认购开始不到一个月已经排了100多号,还是散户居多”;在西郊某高层住宅楼盘,售楼部只有四五个售楼员在热情接待一两个咨询者,销售经理说“目前销量每月成交十几套算好的,就看公司下一步规划了。”

西安东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经理李丰认为:“九、十月并没有像一些专家之前预测的那么差,实际上比预想的要好些,同比总体上虽然不理想,但环比销量还是可以的。我个人认为目前商家应对的策略上最有效的就是在价格上的优惠,比如赠送面积,‘团购’多几个优惠点等,适当适时的把价格下调一些。第二个策略就是在产品上做一些考虑,比如多推一些刚需户型;或多推适合中小客户投资的产品类型,适当降低投资门槛,让更多的资金不是很雄厚的年轻人也可以参与进来,扩大营销覆盖面。”

》》延伸阅读:成交价普降一成 十月首周楼市疑现“拐点”

陕西华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华认为:“目前还是扎扎实实的做好服务、提升品牌为策略,比如在小区景观的规划设计方面不断的优化,使之更人性化、绿色、智能,在材料、施工质量等方面严格把关、力争做到最优,切切实实给消费者实惠来赢得市场。”

明年3月或许降价

黄志华则表示:“不排除一些标价过高或资金实力弱的楼盘会有一些降价情况,目前只是一些降价花样,没有实质下降,年底到明年年后可能会有所动作吧。但一般的本身标价不高的楼盘基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均价在6000元/平米左右的楼盘,出于成本、质量把关等方面的考量,已没有可降的空间。”李丰认为“年内不会出现明显降价,明年3月份以后会逐渐明显,政策上可能也会有所松动,实际上,‘金九银十’阶段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促销手段,但是商家也要考虑成本问题,即便是‘降价潮’来临,降价幅度也不会超过10%,市场上所谓要降30%以上的说法是不可信的。”

》》延伸阅读:金九银十"双双落空 开发商"抗价"还能抗多久

对于楼市回暖预期,黄志华认为:“有两个指标可以判断楼市的走势,一个是看国家对金融、地产等大的方面的调控政策;二是看我国的GDP 和 CPI 是否下降了。如政策宽松、 CPI 也下降了,房价就会迅速回暖,楼市低位运行也会跟着改观。暂时还不好说,看明年3月份会否有好转吧,具体不好预测。”

实习记者孟潮

相关新闻:

37周西安住宅销量飙升111% 住博会造势楼市交易战鸣枪

西安楼市连续7周销量下滑 观望的你能hold住吗

开发商“强销”急出货 销量助推作用并不明显

房价无实质下降 楼市"金九银十"销量将持续下滑

“金九”楼市西安冷热不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