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淡季买房需谨慎 理性入“市” 快乐置业

西安晚报   2011-11-03 07:49

[摘要] 近日,楼盘大降价,已买房业主打砸售楼部现象在多地出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产属于特殊商品,是商品就必须顺应市场经济的规律,价格波动是正常现象,购房者在购房前期,最好多方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对于房价的变动要向股民学习,在思想上要对房价保持一个正常的心理

近日,楼盘大降价,已买房业主打砸售楼部现象在多地出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产属于特殊商品,是商品就必须顺应市场经济的规律,价格波动是正常现象,购房者在购房前期,多方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对于房价的变动要向股民学习,在思想上要对房价保持一个正常的心理。

楼盘降价 业主怒砸售楼部

由于国家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加之临近年底,开发商资金压力加大,为了快速回款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近期在北京、江苏、上海等地部分开发商进行降价促销。这本是正常的销售行为,谁知却惹恼了已购房业主,他们对于房子因降价而贬值提出激烈质疑并要求开发商赔偿因降价造成的经济损失。协商未果,业主纷纷打出维权,更有甚者直冲售楼部,怒砸销售现场,给正常的房地产销售带来影响。

》》延伸阅读:一线城市引领降价潮 或将扩散到其他城市

理性入“市” 谨慎购买

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而言,买房是个沉重的话题,牵扯整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不管你如何怨恨高房价,但很多购房者出于很多原因却又不得不买房,因此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购房者能做的就是在购房时着眼市场,摸准经济规律,量力而行,让自己的购房行为相对理性些,这样才能为生活增添幸福指数,而不至于因为购房而增加家庭和个人的经济负担,这样才能避免出现诸如北京、江苏、上海等事件。那么,如何才能够理性置业,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给出如下建议。

择机购买 降低购房成本

买房是个技术活,如果选择了合适的时机,采用合适的方式购买的话,就能为你节省不少钱。切忌把房子当成像超市里的商品一样,摆在那里,价钱一般不会发生大的变动,掏钱付款就行,如果不能认识到这一点,那往往花在购房这块的资金便会导致购房成本超出预算。

购房时,首先要选定适合自己的区域,然后选定大概的户型面积,在确定这两个因素之后,再通过实地看房并询问价钱等方式了解合适房源。特别在楼市调控期,在制定购房方案的时候,务必要将这个因素考虑进去,因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会涉及限购、税费调整、房贷利率等各种因素,这些都将直接影响你的购房成本。在了解了国家的相关政策后,再制定适合自己的资金支出方案,选择合适时机出手购房。建议多方查看最终选定性价比较高的房源,还有在购房时还有很多方式,比如说学会砍价技巧、参加具有公信力的机构组织的团购等活动,都可以降低购房成本。

》》延伸阅读:好房子必备的七大标准 年轻人购房要注意什么

预知风险 理性置业

房产是特殊的商品,由于总价较高,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房产是家庭的一笔投资,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对于自住的人而言,一方面应该计算购置房产给家庭生活带来的幸福指数和经济压力是否平衡,要是购房并不能让生活更轻松的话,那么购房的意义就打了折扣;一方面要计算购房的资金投到别的地方是不是有很高的,要是那样的话,就可以先投资赚钱,暂时租住比较好的房子,买房不必急于一时。对于投资性购房的人来说,买房之后的实际租金和预期涨价空间是两个必须考虑的因素,若是这两者的回报都有限的话,那么就要谨慎考虑,毕竟在房价高位运行时,调控松动遥遥无期的情况下,购房的风险成本还是比较高的。

综合考虑后,还要了解清楚自己的购房目的,如果是自住,那么价格涨或者跌就没那么重要了,因为在投资渠道有限的情况下,从长远看购置房产还是保值增值的;如果买房是为投资,那就得接受投资就会有风险的事实,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只赚不赔的买卖。

说到开发商割肉降价和已购置房产的业主资产缩水一事,比买房者更在行的当属股民。股市是最能反映市场行情的投资渠道,因此被称为价格变动的风向标,股市在频繁的经历着牛市和熊市的轮回,然而绝大多数股民却始终保持着一份“淡定”。纵观股市的涨跌更替,却从没听说过股民去证券公司、证交所维权的,砸证券交易所的。这或许是因为股市在设立之初就有言在先:“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建议在购房的问题上,购房者应该尝试做一个精明的人,对各种情况进行规划预算,这样的话就能更好地指导购房事宜。

HOT:搜房团巨惠再次来袭!浩林·方里40套稀缺好房9折优惠大放送,团购价只要6142元/㎡。据了解,浩林·方里位于大兴新区大兴公园与大兴广场南侧,本次团购提供的房源面积为68.2-117.76平米,两室、三室户型均有,4种户型,可以满足不同购房需求的网友。

相关新闻:

首次置业刚需族 楼市淡市下仍难“抄底”

刚需买房就是买生活 一碗汤的距离很重要

 刚需白领购房置业十全妙招 当下买房优于租房

熊市买房将"抠门"进行到底 五大方面降低开支

降价是开发商救命稻草 买房抄底要遵循四大要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