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千家房产中介关门 地产中介业将进一步洗牌

新华网  2011-11-16 18:22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迎来“寒冬”之时,与其紧密相连的地产中介业也明显“寒气逼人”。继10月份深圳世华、中联等企业关闭近三分之一门店之后,这一关闭潮波及全国,并且从中小型中介蔓延到大型中介。

在房地产市场迎来“寒冬”之时,与其紧密相连的地产中介业也明显“寒气逼人”。继10月份深圳世华、中联等企业关闭近三分之一门店之后,这一关闭潮波及,并且从中小型中介蔓延到大型中介。业内人士分析,此轮关闭潮主要源于二手房交易量的急剧下降,而随着政策的持续作用,中介市场将会进一步萎缩,行业仍将上演洗牌大剧。

上千家房产中介关门

10月30日下午,

在北京广渠路上,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小高支起了房源牌吸引顾客。与以前不同的是,小高房源牌上的信息不再以二手房买卖为主,而全部变成了租赁信息。小高说,“限购令”下,买房子的人越来越少,房子很难卖出去。房产中介遭遇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艰难时刻。

据“链家地产”日前公布,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为3年来。其中10月份就关闭了数百家,单月关闭超过100家的情况已持续多月。

同样的情形在武汉也十分明显。据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武汉市10月份二手房仅卖出1721套,平均每天成交57套。这意味着全市近3000家房产中介有半数整个月“没开张”。武汉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日宣称,全市已有超过100家中介门店关闭,还有不少门店处于“半歇业”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