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集团资金危机传闻不断 深陷"高负债"泥潭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1-17 09:19

[摘要] 一度位列全国房企三甲的地产大鳄,近期不断传出资金链危机;一向以中高价位面世的楼盘,销售形势严峻——绿城集团近日的遭遇,备受关注。

绿城集团近期不断传出资金链危机,楼盘销售形势严峻

房产巨头深陷“高负债”泥潭

在香港H股上市的绿城中国(香港:03900)日K线图。自2007年10月以来,绿城中国股价已从19.72元高位跌至4.24元。

一度位列房企三甲的地产大鳄,近期不断传出资金链危机;一向以中高价位面世的楼盘,销售形势严峻——绿城集团近日的遭遇,备受关注。

绿城高地价、高负债的经营路数之软肋,对房地产企业有何警示?专家认为,“绿城之伤”的背后,打破了当下房地产只涨不跌的“神话”,折射的是一些房地产企业“狂飙突进”模式的难以为继。

借款大户负债率居高不下

9月以来,绿城集团连续爆出负面新闻:从传闻“海南航空将以30亿元求购绿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到传闻接受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调查,11月初,网络又传“绿城集团因资金链问题正申请破产”。

对此,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网上发文回应:“绿城离破产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记者近日在位于杭州的绿城总部看见,工作人员在正常上班。

但摆在绿城面前的棘手任务无法回避: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绿城集团累计取得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85亿元,仅完成其年初制定全年目标540亿元的52.78%。也就是说,在剩下的2个月内,绿城还需要完成255亿元销售,销售压力之大由此可见。

“绿城的产品几乎都在‘双限’范围,而绿城的布点也绝大部分是限购城市。”接近绿城的分析人士称,绿城今年的整体销售情况并不好,资金回笼少,又要还贷,正遭遇严峻的资金压力,加之绿城无意对旗下产品降价销售,困境显而易见。

在资金市场上,绿城是借款大户。在2010年,绿城的负债率高达132%。今年上半年,调控之下银行信贷、股市融资等各渠道全面卡紧。截至6月30日,绿城总借贷高达350亿元,净资产负债率较去年年末再度上升31.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