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开发商四面楚歌

房天下  作者:雷矗  2011-11-23 11:52

[摘要] 随着全国性降价潮的蔓延,楼市的春天已经结束,楼市的冬天已经来临,楼市坚冰不摧,房企处境堪忧,一时之间资金链断裂,加之政策紧逼并且毫无放松之势,房企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

随着性降价潮的蔓延,楼市的春天已经结束,楼市的冬天已经来临,楼市坚冰不摧,房企处境堪忧,一时之间资金链断裂,加之政策紧逼并且毫无放松之势,房企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

在面对重重压力下,房企不得不降价割肉来求生,但是显然政府不会善罢甘休,多项政策在逐步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定一下,房企的销售资金将被控制,资金运行灵活性将大受限制。

本月15日房管局发出的《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新购房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给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全部购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款和购房贷款等)。《通知》要求,纳入预售资金监管的项目,除购房人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申请的购房贷款,可由贷款银行直接划转至监管账户外,其他应支付给房地产企业的购房款由购房人直接交入监管账户,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另设其他账户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

规中的七八条尤为对房企存在杀伤力,规定的第七条、监管银行应对监管项目的工程建设所需资金进行重点监管,重点监管的资金额度根据后续工程所需资金总额实施动态管理。第八条、监管银行应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审核拨付监管帐户中的预售资金,并严格监督资金的用途。这样以来,未来开发企业不仅将不能直接收存商品房预付款,同时,在使用商品房项目预售资金时也将受都监管银行的监管。如此令下,开发商资金被装在了套子里。对于靠资金运作的房地产行业,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纵观全局,房企处境四面楚歌,万剑袭来后果堪忧。如此一来,开发企业开发速度和规模可能会受到影响,加剧本地开发企业的洗牌,未来,投资转向不监管地域或成为开发企业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