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欠薪事件愈演愈烈 SOHO中国运营黑幕被曝光

证券日报   2011-12-16 10:45

[摘要] 曾靠强悍销售团队“横扫”商业地产的SOHO中国近几日却遇到了麻烦。其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12月13日晚间发布微博称,“SOHO中国上海公司拖扣员工血汗几百余万不发,员工代表们向上海公司抗议。”并称上海公司负责人一手遮天,公司政策朝令夕改,导致员工怨声载道,销售团队内部也因其不公平的管理而矛盾白热化。

曾靠强悍销售团队“横扫”商业地产的SOHO中国近几日却遇到了麻烦。其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12月13日晚间发布微博称,“SOHO中国上海公司拖扣员工血汗几百余万不发,员工代表们向上海公司抗议。”并称上海公司负责人一手遮天,公司政策朝令夕改,导致员工怨声载道,销售团队内部也因其不公平的管理而矛盾白热化。

销售总监被开除

而SOHO中国则于12月15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击胡大维的指责。SOHO中国称:“销售总监胡大维销售时欺骗公司、欺骗客户。诚实一直是我们坚持的基本原则。欺骗客户、欺骗公司的行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SOHO中国从不拖欠员工薪酬。胡大维已被除名,公司已对其欺诈行为进行法律诉讼。”

不久,潘石屹(博客)也转发了SOHO中国的上述微博,并评论到:“我正在以色列海法朝圣,看到同事们从中国发来的资料。让我更加坚信:诚实是人类一切美德的基础。”

不过随后胡大维在微博中回应称,“SOHO中国上海公司负责人闫伟昨天(14日)中午主动与我提出协商,并做了录音,说会尽快给出一个回复。可至今我未收到任何来自公司的回复,反而从公司的官方微博上了解到说我销售时欺骗公司、欺骗客户。对此,我会给出一个真相”。并表示要维护所有SOHO中国上海公司员工的权益。

“复杂“的纠纷

据相关媒体报道,胡大维团队与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的矛盾始于SOHO中山广场8月13日开盘时的一笔有争议的销售。而对于这笔有争议的销售,胡大维团队坚称是在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负责人的“授权、指导”下完成的。

此后,由于SOHO中国信贷部门认定该交易“违规”,上海分公司便开始暂停向胡大维的团队支付所有,包括另外一笔近千万销售产生的。进而最终导致部分销售人员向公司公开讨薪。

而对于销售团队向公司开炮的情况,业内普遍认为与潘石屹一年多来调整SOHO中国的销售模式有关。

2010年6月,SOHO中国曾经的的核心—销售部被裁撤了一半,原有的5个销售总监、15个销售副总监精简为10个销售总监,同时取消了沿用10年的末位淘汰制。随后,公司又在2011年宣布与世联地产等正式签订代理战略合作协议。不过,仅仅一个半月后,世联地产等代理行便退出SOHO中国的代理。有知情人士就透露,世联地产等之所以放弃代理,主要是SOHO中国自身销售团队与市场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房源公开挂牌,但代理行还是难以获得房源。

而本次曝出“欠薪门“事件的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更是在今年9月份解散了内部销售团队。所有销售人员都不再与SOHO中国直接签约,而是注册在各个销售总监单独成立的新公司中。SOHO中国由此也可以不用负担这些销售人员的底薪和社保。但他们的办公地点仍在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内。

截至记者发稿前为止,SOHO中国尚未对媒体报道的“争议销售“予以回应。

相关阅读:

房企销售业绩颓势尽显 业界普遍看淡2012楼市

国土部:小产权房不得趁机发证 拆迁不补偿

货币紧缩压迫房价 房贷利率提高令银行不好意思

岁末抄底正当时 5500元/㎡起81折巨惠

直减12万双节特惠提前上映 西安热点楼盘优惠(12.16)

楼市寒冬抄底曲江 6000元/平米起拿下曲江好盘

西安楼市购房资格成稀缺资源 催热三居室销售

2012年西安楼市何去何从 六大猜想雾里看花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西安暂无变化

房价未来走势揭秘 买房中常犯的14种失误(图)

75上市房企3季度存货增逾4成 负债率达78.97%

西安雅居乐崔量程:价格是西安置业优势 品牌房企是保障

从热点关键词看西安发展 明年房价回落大势所趋

标签: SOHO 欠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