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政策渐松 非限购城市楼市成交或触底回升

东方早报  2011-12-28 08:02

[摘要] 近期,我们对重庆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调研,作为全国少量的未限购的二线城市,以及试点城乡统筹的城市,重庆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变化对于我们分析和验证全国市场的变化,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近期,我们对重庆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调研,作为少量的未限购的二线城市,以及试点城乡统筹的城市,重庆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变化对于我们分析和验证市场的变化,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我们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大重庆地区住宅销售累计均价为4570元/平方米,较7月的高点4683元/平方米下降11.2%,考虑到郊县地区价格变化不大,主城区价格降幅应大约在20%左右。

成交量方面,1-11月重庆主城区累计成交130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136万平方米。预计重庆主城区今年成交量约148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30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去年下降32%左右。

近期重庆土地市场成交冷清,截至11月,土地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已降至8.6%,开发商拿地意愿较弱。 》》延伸阅读:女子申请限价房作假被限购 被罚5年内不得申请

我们关注到,重庆主城区今年至今的销售同比萎缩幅度达到32%左右,缩量明显。从9月份开始,开发商纷纷调整价格,目前,降价幅度在20%左右,市场处于僵持状态。而随着市场的成交萎缩,土地市场也急剧滑落,政府的心态亦发生转变,近期推地意愿明显,但成交非常不活跃。

由于重庆并无限购,开发商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信贷是制约重庆销售的主要因素。我们注意到,重庆的信贷环境非常紧,此前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一度要上浮30%,导致利息的增加甚至超过了房价的下降。最近重庆市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平均为5%~10%,较之前的10%~30%有所下降。与此相应的是,11月的住宅销售面积回升到155万平方米,较前两月有所改善。

目前市场仍在僵持之中,但房价和贷款利率的调整可对销售产生有效刺激。预计后期随着首付利率的调整,交易量触底回升的概率较大。布局非限购区域较多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将由此受益。

相关阅读:

对楼市影响最深远的是限贷但仍需延续限购令

"限购"何去何从 房产税替代限购令仍不到时候

明年楼市限购政策持续收紧 住宅产业将逐步回归居住功能

近3成城市房价控制未达标 大部分为非限购三线城市

一线城市纷纷表态限购延续 明年政策博弈会不断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